不支持Flash

PE在学习中建立声誉 20年重写嘻哈规则(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0:36  京华时报
PE在学习中建立声誉20年重写嘻哈规则(附图)
PE乐团

  北京流行音乐节即将于9月8日在朝阳公园开幕。今年请来了包括九寸丁、PE、雷蒙斯、山羊皮等世界著名摇滚乐队,超豪华阵容让乐迷心花怒放。如果说九寸丁是工业音乐开拓者,那么作为嘻哈乐风向标、获得格莱美授予“流行音乐终身成就奖”的PE乐团,则是本次演出一大看点,乐队的饶舌主唱Chuck D用他有力而可信的男中音,在北京庆祝他们成立20周年的好日子。

  记者:能透露北京演出PE为我们准备了什么吗?

  PE:我只能告诉你,会相当具有动感,会很热闹,会很好玩,是你绝对不想错过的。哈哈,就这些。

  从没放弃我们的观点

  记者:这次演出对你们有特殊意义,因为从第一张专辑《Yo!Bum Rush The Show》到今天,PE已经走过了20年。

  PE:是的,我们现在已经有足够的成绩来说我们自己是一支很独特的嘻哈团体,80年代的时候我们玩说唱,那时候我们已经在我们的音乐里加入了自己的主张,加入了对社会问题的关注。90年代我们经历了激烈的口水战,但当最后尘埃落定的时候,PE还在说着。一直到今天,我们都没有放弃想要表达自己观点的权力和欲望,这一点我们非常自豪。当然,在今天能够来到中国的北京继续说唱,也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情。

  记者:那么当初究竟是什么让你们走上嘻哈道路的?

  PE:嘻哈音乐诞生在上世纪70年代中期,那段时间相当具有鼓舞作用,那时候我从17岁长到19岁,那种说唱的精神比唱片本身更打动人心。我们在长岛长大,那时到处都是好的唱片,到处都是想要霸占麦克风的家伙,那气氛好得如今根本无法用语言来描述。当你做唱片的时候,那环境非常舒服。

  记者:是什么动力让你玩说唱一说就是20年?

  PE:大多数情况下,黑人歌手的说唱

歌词里都可以听出强烈的不安全感。每个人都在过多地努力去讨好别人,希望得到别人的认可和爱。讨好那些有可能和他们签唱片合约的人,讨好庞大的听众群体。而我能够不遵循常规,因为我能从我的父母那里得到足够的安全感和爱去支撑我的信念。这种爱让我能够把琐事都只视为是一种必经的程序,心态更好。

  在学习中建立声誉

  记者:嘻哈音乐本身已经发生了一系列的变化,你认为PE也在变化吗?

  PE:我们也是从追随别人的音乐模式开始我们自己的历史的。我们把自己叫做说唱圈里的The Rolling Stones(听歌),他们能摇滚40年,就一定有值得学习的地方。我们所要做的是睁开双眼,望向四周。我们不会跟随潮流而动,不会故意让自己看起来显得年轻。

  记者:你认为属于嘻哈音乐的“黄金年代”是什么时期?

  PE:应该是1986年-1989年,那个时候整个音乐市场比较单纯,表现形式也没有如今这样多元化,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反而给了那时候的嘻哈音乐人更大的发挥空间,我觉得那个阶段冒出来的许多音乐都很棒。你知道,PE正是在那个时间得到了充分的关注,建立起了声誉。

  讨厌无聊的解散传言

  记者:外界经常有很多关于PE分分合合的传闻,你自己如何看待PE的未来?

  PE:我很讨厌听到那些想要预测我们将要做什么的流言,我搞不懂这到底什么意思。你是在做音乐。那些做布鲁斯和爵士乐的音乐家们90岁了还在做音乐。为什么我们不能说唱到我们还剩最后一口气呢?

  把北京之行画成

漫画

  记者:那么在当今说唱界里,你最欣赏的rapper是谁呢?

  PE:我有一个网站got rapstation.com,它就像一个艺人网,网起了所有我欣赏的艺人。你可以在上面看到很多新的MV,试听歌曲。有些歌曲你在别处是听不到的。

  记者:对于那些渴望成为出色rapper的年轻人,能否给他们一些建议呢?

  PE:我认为如今的年轻人比过去更有技巧,更有能力。但是假如你只是具有潜力,而你不懂如何把你的能力发挥到最佳,去证明你与众不同,那你就白玩了。你要弄明白你从哪儿来,你的根基是什么。你有了根基,才能玩freestyle。

  记者:你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系列漫画,你会考虑在你的漫画里加入北京吗?

  PE:一定会的,等到我来过北京以后,还是希望有一个更实际的印象,北京一直对我很有吸引力。本报记者 赵璐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