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彩传说”合唱团艺惊京城 观众反响叫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1:08  北方新闻网
“五彩传说”合唱团艺惊京城观众反响叫好(图)

两个小演员表演得很投入

“五彩传说”合唱团艺惊京城观众反响叫好(图)

年龄最小的演员孟安蕊

“五彩传说”合唱团艺惊京城观众反响叫好(图)

13岁的乌云朝克是领唱

“五彩传说”合唱团艺惊京城观众反响叫好(图)

孩子们深情地唱起布利亚特歌曲

  17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影像志,拉开了“五彩传说”草原儿童合唱团“心”生态童声嘉年华北京演出的序幕。

  在厚实的方砖砌成的粮仓中,昆曲《牡丹亭》的琴声转换成了草原童谣,厅堂正中摆放着一个由草原孩子的笑脸组成的大魔方,向观众们释放着质朴、欢乐的气息。会场四周竖立着8个错落有致的灯箱,每个灯箱上都有两张同一个孩子在不同状态下的照片:一张是草原生活的真实写照,另一张是在华丽舞台上的精彩剧照。鲜明的形象对比,令人惊喜的角色转换,唤起了每一位观众的好奇心。

  “五彩传说”草原儿童合唱团向首都的观众呈现出了草原童年的世界。一位观众这样说:“这台以孩子歌声为贯穿元素的嘉年华有着独特的生态魅力,这些歌声从孩子们的心灵发出,稚嫩的歌喉在诉说着生命。”看过他们在家乡演出的一位诗人曾经动情地说:“在夸张、浮躁、过于喧哗的舞台上,这是一份久违了的天然。”

  据了解,这是我国第一支全部由人口较少的少数民族孩子组成的合唱团。他们分别来自呼伦贝尔大草原的鄂伦春族、鄂温克族、达斡尔族和布里亚特、巴尔虎两个蒙古族部落。合唱团共有39名成员,最大的13岁,最小的仅有5岁。这些孩子大部分生活在中国最边远的牧区、森林和农庄,他们小小年纪,就从父辈身上传承着一种傲岸,一种坚韧,一种从容。他们的童年没有游戏机、

麦当劳,没有呵护和娇宠,只有父母的歌声伴着他们成长……歌声里有山峦、有江河,还有小溪;有生活、有劳动,还有游戏;有马背民族的雄风,有狩猎民族的悠然,有女人的温婉、男人的豪气,也有孩童的俏皮。来自草原深处的孩子们以天使般的歌喉、用5种母语深情地演绎了一首首动人的草原童谣。

  据本次演出的协办单位内蒙古图腾传媒公司的负责人介绍,为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8月4~6日,《“心”生态童声嘉年华 五彩传说——草原童年的歌谣》大型

演唱会将在自治区政府礼堂举办。另外,该合唱团还将于8月17~19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演出。作为非盈利性的儿童文化团体,他们的演出所得将被捐入刚刚设立的“五彩儿童基金”中,用来支持人口较少的少数民族儿童文化教育事业。(文/本报记者 刘 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