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许志安不谈郑秀文 入行20年半红不黑永不言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刚过完40岁生日的许志安前晚来到广州为新丝路模特大赛担任嘉宾,并带着新歌《空前绝后》为“最爱粤语金曲榜”打榜。面对“演艺事业始终难上巅峰”的尴尬问题,许志安在接受本报和南方电视台综艺频道采访时表现坦然,他说自己“永不言休”,永远都是“新人”心态。

  回忆进入娱乐圈20年经历,许志安笑说自己始终都像“初入行”。唱了10多年歌,许志安终于在2002年拿到“最受欢迎男歌手”大奖,说起在乐坛的浮沉,他唏嘘感叹地说:“做艺人一定要有这样的心态———遇到再难过的事也不能轻易放弃。唱得太累的时候,我曾打算休息一两年,但当我停止工作三个月后我又开始担心,万一第三年没有人找我唱歌怎么办?所以我又接着出来唱,每天和自己说:‘我是新人,今天是第一天唱歌,要继续拼下去……’”

  一直以来,和许志安联系最密切的话题,无非是他与郑秀文的“一段情”。这段情告一段落后,许志安的名字又和内地歌手韩红瓜葛不清。但许志安觉得,入行20年,他收获了不仅是名和利,更多的还是友情。

  说起感情生活,许志安首先想到的是“兄弟情”。“我有一帮认识了十几年的好兄弟,大家从什么都没有到今天各自小有成就,我们一直在互相帮忙。例如当年唱歌没服装,大家就会互相借来借去。谁有事发生,彼此不用追问,就会自动发一条短信来告诉对方自己的意见。”令许志安最感动的,是刚过去的40岁生日,经常健忘的张卫健竟然准时打电话来祝贺,“还有什么可以比一个最不记得事情的人记得你的生日更让人感动的呢?”

  许志安新歌《空前绝后》里,描写了这样一个感情世界:“一生最爱的人未必陪自己度过一生,即使一生遇到了最爱最好的,却很容易错失掉。”两年前宣布和郑秀文“分手”后,许志安嘴里再没听到过郑秀文的名字,每每被问到,他也总是含糊带过。为了撇清与郑秀文的关系,许志安还笑着对记者说,新歌

歌词里那个“最爱的”也许在明天才会出现。

  他甚至说,自己唱情歌都是“靠幻想”来找感觉,“我幻想歌词里那个故事的画面,尽力代入别人的角色,每一个人都有很多‘故事’,并不是每一首歌都是在讲我自己的故事。” 易芝娜 植嘉宁 魏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