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惠妹蝉联风云榜冠军 王力宏伤愈复出销量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5:58  新浪音乐
张惠妹蝉联风云榜冠军王力宏伤愈复出销量反弹

张惠妹

  新浪音乐讯 因为张惠妹(听歌,blog)新碟的热销,这几周的风云榜冠军宝座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张惠妹《STAR》专辑本周在毫无竞争的情况下继续风云榜冠军之旅,近百分之20的销售百分比在第二周发行的情况看来相当不错。接下来在9月8日即将展开庆功演唱会的张惠妹目前在台湾密集宣传中,专辑从发行开始就充满了打不完的话题单曲,估计让我们张天后发愁的也顶多是在打歌顺序上需要做个系统的规划。目前专辑中在台湾主打过的单曲包括周杰伦的创作“如果你也听说”,与萧敬腾合唱的“一眼瞬间”以及“台啤”广告歌“永远的快乐”。仅仅发行2周的专辑就有这么亮眼的成绩,新唱片公司很对得起张惠妹了。

  本周亚军是这次发片销量一直不温不火的王力宏(听歌)新碟《改变自己》,因为病痛而停止宣传活动的王力宏近日总算痊愈,宣传活动刚一恢复,新碟销量立刻就有了立竿见影的效果。虽然这次发片,王力宏的新碟少了前两次大热的“中国风”而转走公益路线,不过毕竟是天王出手也总不会太差。目前新碟主打的是网上票选这次专辑中最动听单曲“我们的歌”,甜蜜的中板抒情曲也算王力宏的招牌K歌了。上周排在第2名的温岚(听歌,blog)《热浪》本周名次小降,排名第三。签进种子音乐的温岚发片第一周的宣传基本都放在了内地,接下来的一周才会在台湾地区展开第二轮的宣传活动。走实力唱将路线的温岚,现阶段仍旧是“热浪”、“傻瓜”双主打的局面撑场,接下来的走势还蛮值得期待。

  新碟方面,本周应该算是有5张新碟上榜,其中包含2张改版专辑。排名第四的电影原声带名气大到几近路人皆知的程度,《不能说的秘密》因为周杰伦的关系名声大噪,电影原声带也凭着周杰伦仅有的一首演唱单曲而排到了风云榜第四的名次。事实上这首歌早已被网络发扬光大,就是这样,电影原声带仍旧卖到了风云榜的第四名,周杰伦的人气还是高得惊人的。

  本周排名第五的新碟又是一张选秀大碟,《No.1校园歌喉战冠军合辑》终于推出,虽然晚了星光帮新碟一个多月的发行时间,“校园歌喉战”这个选秀节目可就比“超级星光大道”早开太长时间了。“校园歌喉战”的前身就是那个达到“臭名昭彰”效果的“艺能歌喉战”。当年的包氏兄弟凭借自身的“毒舌”以及专业能力为台湾的综艺节目打开了一扇小窗,如今这扇小窗早就发展成了全亚洲发热的“毒舌”热潮。事实上台湾选秀节目的评审可比内地的评审们有看头的多,内地评审比较“厚道”,这在台湾选秀活动中的评审身上可是大忌。曾经把多位艺人骂到当场落泪的包氏兄弟如今早就变成了两岸炙手可热的“评审专业户儿”,这个让他们走红的“校园歌喉战”跟“超级星光大道”相比有一定局限性,因为“校园歌喉战”的参赛选手都是台湾各大高校的在校学生。新碟收录5首新歌以及8首翻唱曲,也是少有超值的选秀合辑。偶像歌手陈弈的第二张个人专辑《奕想天开》首周发行仅在风云榜上排名16,成绩看起来还真是一般的可以。如今的偶像歌手多少都要加上实力的外衣包装,像陈弈这样什么都涉猎一点,而什么也都不好不差的艺人是越来越少。出书、演戏、唱歌、部落格什么都来的陈弈让大家搞不清楚这位美男子到底专业是什么,总之这次发片陈奕似乎开始走肌肉男路线。从中性的美型男到如今的阳刚肌肉男,这变化让人感觉毛骨悚然的,反正唱歌不行还有演戏,遍地开花的陈奕到底会用哪个身份让大众认识他,蛮值得期待的吧。

  《杀手》专辑大走变态路线的林俊杰(听歌,blog)本周新碟改版,在榜单上排名12。这次发片,虽然“杀手”音乐录影带成功制造话题,可是毕竟是形象那么健康的林俊杰,拍摄血腥音乐录影带多少会引起公众不快,有点过头了。幸好改版专辑能把销量拉回一点,要不然这次林俊杰的销量还真是不怎么样。另外一张改版的新碟是张栋梁(听歌)的《王子》专辑,目前的改版已经是这张专辑的第三个版本,加进的庆功

演唱会实况DVD让新碟显得相当超值,本周排名15。LL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