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城歌声中送别托尼-威尔逊 葬礼充满浪漫气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01:2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张悦实习生吉慧琴编译

  每个人都希望能在托尼·威尔逊一手创办的“庄园”俱乐部舞池里和他挥手告别。但不幸的是,这个意义重大的地方早在5年前就被大片的公寓住宅所替代。这位传奇人物的遗体告别仪式因此改在曼彻斯特中心的圣玛丽教堂举行。

  11天前,工厂唱片的创始人威尔逊因心脏病突发去世。葬礼的邀请函很特别,是一块矩形的绿色有机玻璃片,上面刻有威尔逊的生日和祭日。唱片形状的花圈上印着“就是这样”,这是威尔逊在上世纪80年代主持电视音乐节目时常说的话。

  威尔逊对当代英国乐坛有着巨大的影响力,他的葬礼也离不开音乐。背景音乐中,有传奇朋克乐队JoyDivision的《Atmosphere》,NewOrder乐队的第一支单曲《Ceremony》,HappyMondays乐队的《Bob'sYerUncle》等。TheSmith乐队贝司手安迪·鲁尔克、JoyDivision乐队和NewOrder乐队的主唱彼得·胡克、InspiralCarpets乐队的键盘手克林特·布恩、HappyMondays乐队的肖恩·赖德等音乐人先后入场。英超球队曼联的主教练弗格森也带领队员到场送上了玫瑰花。曾和威尔逊携手创办工厂唱片公司的艾伦·伊拉斯姆斯和曾为JoyDivision、NewOrder乐队设计唱片封套的设计师彼得·萨维尔则在DuruttiColumn乐队的《SketchforSummer》歌曲中护送灵柩走进教堂。之后,教堂的门轻轻地关上了,因为威尔逊的家人要求进行私人的遗体告别仪式。

  曾在电影《24小时派对狂》中扮演威尔逊的英国演员史蒂夫·库根远在夏威夷拍戏,他发来悼文:“对于那些富有创造天赋,大胆而创新的音乐人来说,威尔逊就像哥哥一样和蔼,并在他们犹豫或不安时送上鼓励与肯定。”萨维尔称威尔逊是个“麻烦但超级棒的朋友”,“我只想说,我对他为我所做的一切表示感谢,对他为

曼城所做的一切表示感谢。那时候,我们都觉得人生是短暂的,目标不只是为了赚钱,而是活出自己的精彩。是的,托尼·威尔逊做到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