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郎朗畅谈成长经历:学琴先要学会感受音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08:26  东方网-文汇报
郎朗畅谈成长经历:学琴先要学会感受音乐(图)
郎朗现场深情演奏一曲

  本报讯(实习生王洁记者邢晓芳) 青年钢琴家郎朗(blog)日前做客SMG《家庭演播室》节目,畅谈自己的成长经历,并在雅培“小小音乐家DV大赛”颁奖典礼上,向众多小琴童及其家长提出忠告:比学乐器更重要的是学会感受音乐。

  在颁奖典礼上,郎朗与获得“小小郎朗奖”的4岁小朋友虞烨榕合奏一首莫扎特名曲《小星星变奏曲》。身为青少年榜样,郎朗与小朋友分享了自己的音乐体会:“希望更多的小朋友都能来享受音乐。”郎朗同时提醒所有家长:“天才不是天生的,身为爸爸妈妈,一定要让小朋友首先喜欢上音乐。与其每天‘逼迫’孩子坐在钢琴边,家长不如多领他们听音乐会。”

  郎朗以自己幼年艰辛的学琴经历告诉观众,学钢琴不是一蹴而就的事,家长们也千万不能急功近利。“小孩子学钢琴不能有太大的精神压力”。他提醒家长多激励少批评,“要让孩子爱钢琴而不是怕钢琴”。戴焱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