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惠妹上海宣传新专辑 否认曾拒周杰伦“怪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1:0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张惠妹(听歌,blog)在外滩中心举行新专辑《STAR》上海发布会。经过近11年的音乐沉淀,这位歌坛天后似乎跳脱了以往的经验与包袱,在新专辑中展现出一个完全成熟的阿妹。谈及周杰伦为其量身打造的新专辑主打歌《如过你也听说》,张惠妹笑称,早前她曾拒绝过周杰伦的“怪歌”,但想不到如今会再有机会合作。由于11月将在上海举行个唱,备下的老歌众多,但当记者旁敲侧击询问其将“如何怀念恩师张雨生(听歌)”,阿妹却一直没有正面回答。

  当年曾婉拒周杰伦

  张惠妹昨天表示,为了让自己在新专辑中的表现有所突破,她特地邀请了包括周杰伦、陶晶莹(听歌)、萧敬腾、蒲巴甲(听歌,blog)在内的新老明星合作。其中,主打歌《如过你也听说》就系周杰伦为其量身创作的作品。

  此前,吴宗宪(听歌)曾爆料称:“当初周杰伦还没正式出道时,曾经把《眼泪英雄》给刘德华(听歌)看,把《双节棍》给张惠妹看,结果,他们都不满意。”昨天,被问及“当初何会拒绝周杰伦”,阿妹辩称:“其实不是拒绝,那是开玩笑的。周杰伦有一次私下对我说,‘阿妹,其实你可以唱一下这种风格的歌’,然后用吉他弹出一段奇怪的节奏。我当时就很奇怪地问了他一句,‘难道你要我唱这个么’。只是这样而已,并没有拒绝一说啦!”对这次的合作,阿妹表示:“找杰伦写歌的人很多,我绝不是跟风,而是真的看中他的才华。”她坦言,两人合作顺利。“杰伦每次打来电话,都会追问我进度,还总是要听我录的歌曲小样,但我坚持等全部录完后才给他听。他给了意见后,我又进录音棚,重录了歌曲的最后一部分,对原本向下慢慢降的调子重新处理了。”

  菜单足够唱六小时

  多年没举办过个唱的阿妹,今年11月3日将在八万人体育场举行演唱会。虽然包括“五月天(听歌)”等乐队和歌星都曾视八万人体育场办演唱会为挑战,但阿妹昨天轻松地表示:“我以前就在这里办过演唱会,所以,这次不能说是挑战。”

  对演唱会的安排,阿妹透露:“舞台、服装、道具灯光等等都是特别的、全新的。”至于歌曲的选择,阿妹表示:“真的很难选!现在已筛选了足够我唱满6小时的作品,因此得从中再挑出演唱会的曲目。但我们讨论了好久,还是不知道该割舍哪首。曲目方面,新歌老歌之会兼顾,《听海》、《剪爱》、《蓝天》等老歌肯定会有,《如过你也听说》、《夏天浪花》、《你是爱我的》等新歌必不可少。”鉴于阿妹以往的热辣着装,昨天有记者就演唱会上的服装尺度向其发问。阿妹爽快地回应:“到时候你来看就是了,尺度一定会很宽!”

  □作者:黄俊;娄婷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