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滚石乐队成员伦敦体育馆演出公然藐视禁烟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2:3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这绝不是他们做过的最惊世骇俗的事。但在当今社会,在舞台上吸烟大概和摇滚乐一样容易引起争议。

  当摇滚乐队的两位成员罗尼·伍德和凯斯·理查兹于21日晚上出现在伦敦O2 Arena体育馆(原来的大屋顶)时,2万名观众顿时爆发出一片欢呼声。当两人公然藐视不能在围住的公共场合吸烟的禁令时,恼怒的安全人员只能站在一边看着。一名观众说起那一幕:“理查兹冷冷地看看四周,点燃一支香烟并在独唱时叼着烟。他好像并不介意,一直抽了至少5分钟。”

  不幸的是,一位摄像师把镜头推向他,并投映到他身后的屏幕上。60岁的伍德也被拍到在这场票已售完的为时两个半小时的音乐会上叼着烟。安全人员警告他们的歌迷不得效仿两人的做法,否则将被赶出O2 Arena体育馆。

  O2 Arena体育馆的所有者——德国通用电力公司(AEG)躲避了2500英镑的罚款,但收到了略予申斥,向当地委员会保证不再发生此类事件。格林尼治委员会的一位发言人说:“我们没有收到观众的抱怨。我们已经就其执行吸烟法规的义务提醒了O2 Arena体育馆。他们保证以后不再发生此类事件,对此我们感到很满意。”

  O2 Arena体育馆的一位发言人说:“一位乐队成员好像吸了烟,尽管在上台之前就熄灭了。我们确信这是一次疏忽,而且非常感谢他们的合作。”自7月1日以来,在任何围起来或部分围住的公共场合吸烟是违法的。

  滚石乐队正在进行为期两年的“A Bigger Bang”全球巡演,其中三次来到O2 Arena体育馆演出。在这次巡演中,一年前,在也有这条禁令的格拉斯哥的汉普登公园举行的一场音乐会上点燃香烟后,理查兹就已经遭遇麻烦。但这样的“离经叛道”比不上乐队早年的怪异动作。

  虽然罗尼·伍德已经戒除酒瘾,但理查兹一直在与种种“陋习”作斗争。上个世纪70年代,在他吸毒的最糟糕的那段日子,他戒了半年的毒。1977年,因为持有海洛因他被加拿大骑警逮捕并被命令举办一场免费音乐会。(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