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滚石乐队悄叹“岁月不饶人” 将奏出巡演休止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2:57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他们4个“老小孩”,年龄相加已有253岁,曾经高嚷“滚石不生苔”,如今悄叹“岁月不饶人”。据报道,英国著名摇滚乐队“滚石”因为成员老龄化,即将奏出巡演的休止符。本周日,他们将在伦敦举办“石破天惊”世界巡演的最后一站,而这或许也是“滚石”45年演艺生涯的谢幕演出。

  快奔七体力渐衰

  主唱米克·贾格尔,64岁;吉他手基思·理查德,63岁;鼓手查理·沃茨,66岁;另一位吉他手罗尼·伍德,今年也跨过了60岁的门槛。“滚石”乐队的四大天王,终于在“全体花甲”后流露出不再举办巡演的念头。一位消息人士日前透露:“我们得知,‘石破天惊’将成为‘滚石’乐队的最后一次巡演。‘滚石’乐队的世界巡演需要花上很多年计划、筹备,如果他们打算再组织一次巡演,米克、基思等人到时候都快‘奔七’了。”

  事实上,早在1981年的专辑《StillLife》中,“滚石”乐队成员就曾表示,三十多岁的他们“老得无法继续摇滚”,是歌迷们的热情让他们坚持留在了舞台上。近年来,他们的身体状况愈发不容乐观,譬如理查德去年夏天曾经从斐济岛的一棵树上摔落受伤,并接受了脑部手术。贾格尔也曾因喉咙不适,几番推迟了部分巡演活动。此外,关于“滚石”巡演偃旗息鼓还有另一种说法:贾格尔不满总是由他肩挑乐队重任,而其他成员不够积极;理查德则表示,贾格尔只发挥了真实潜力的一半,如果没有他帮助贾格尔,贾格尔不会取得现在的成绩。

  周日可能上演告别秀

  根据“滚石”乐队同名专辑命名的“石破天惊”世界巡演长达两年之久,巡演于2005年8月在波士顿拉开帷幕,之后辗转三大洲的三十多个国家,马拉松式的演出对4位成员的体力是个不小的考验。

  上周六,“石破天惊”巡演开进了爱尔兰的斯莱恩城堡,“滚石”乐队上一次在那里开唱还得追溯到25年前。今年他们故地重游,面对全场爆满的6万名歌迷,倾情献唱了四十多年来的经典曲目。“石破天惊”最后3场

演唱会的地点在伦敦的O2Arena体育场,收官演出将于本周日举行。据称,“滚石”乐队可能在当天演唱会尾声正式宣布“一切结束”。尽管告别秀略带伤感,但令“滚石”乐队高兴的是,“石破天惊”巡演已被认为是有史以来票房最高的世界巡演,打破了之前英国U2(听歌)(听歌)乐队创造的纪录。

  “滚石”乐队于1963年在英国成立,以贾格尔和理查德为核心,之后也经过数次成员调动。据称,奥斯卡导演马丁·斯科塞斯为“滚石”乐队拍摄的传记片目前已完成了后期制作,不过因为“滚石”乐队现在没有时间宣传电影,该片将被推迟到明年4月上映。 姚佳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