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谭咏麟新国语大碟幕后故事 崔恕一夜填词(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4:24  新浪娱乐
谭咏麟新国语大碟幕后故事崔恕一夜填词(附图)

谭咏麟《最爱笑的人》

  新浪娱乐讯 谭咏麟(听歌)新专辑《最爱笑的人》自从推出以来,堪称叫好又叫座,深受广大歌迷的推崇。新专辑中主打歌《一路到天涯》在港台及内地各大排行榜上成绩斐然。这也是这张唱片里谭咏麟最为津津乐道的一首歌。据说,这首歌是谭校长在内地与友人聊天时,灵感突发与人合写的。

  记者采访与谭校长合写这首歌的内地新锐制作人谭伊哲。谭伊哲说这是在自己帮谭咏麟制作唱片的过程中,某天收工以后,与谭校长以及制作人陈少琪一起宵夜时,谭校长灵机一动写出的旋律,当时大家都特别喜欢,就连夜一起写了这首歌。第二天,刚好崔恕进棚为谭校长专辑内另外一首歌曲《夜晚的彩虹》配唱。因为之前谭校长非常喜欢崔恕为温拿乐队(听歌)填词的国语单曲的《从前》,于是盛情邀请崔恕填词,但是要求是,必须第二天交稿。因为,谭校长在内地只有一天的时间可以录这首歌。

  结果崔恕果然不负众望,第二天凌晨,歌词就已经发到谭伊哲的邮箱,这首歌豪迈雄壮的歌词刚好适合这首偏带摇滚的曲风,很有大漠的宽阔和神秘色彩。当下午谭咏麟到达录音室时,Demo都已经唱完,谭咏麟和制作人陈少琪都很喜欢,谭咏麟甚至当场打长途电话给香港环球的总裁,当时拍板确定了这首歌曲。

  谭伊哲表示,自己很幸运能够参与到谭咏麟的新专辑的制作,这次他制作了三首歌曲,并且写了两首歌。除了这首和谭咏麟合作的《一路到天涯》,还有另一首《男人总是要面对》,由陈少琪填词,讲出了男人在社会中背负的种种压力,令人很有共鸣,自己非常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