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盟歌会》半决赛巨献 青春选手演绎经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22:04  新浪娱乐
《联盟歌会》半决赛巨献青春选手演绎经典(图)

鲁珺琦:我的中国心

  新浪音乐讯 8月25日晚,山东卫视《联盟歌会》全国决赛4进3淘汰赛精彩上演。比赛即将迎来完美结局,因此节目组在此场比赛的环节中设定了选手演唱曲目的主题,十余首经典老歌响彻《联盟歌会》舞台,带着观众寻找心中的经典旋律回忆。

  第一轮中,北京队选手、来自香港的钟健威以一首家乡味浓浓的《东方之珠》首先拉开这场“经典之战”,演唱中场,钟健威也激情地说道“今年是香港回归十周年,我爱香港,我更爱我们的祖国!”。重庆队上阵的是实力唱匠曹凤梅,果然,她选择用韩红(听歌)的高难度歌曲《天涯》来展现她的实力,用藏族情调演绎另样的经典旋律。而吉林队代表鲁?琦更是唱足了经典,他当晚以一首重新演绎的《我的中国心》,顺畅的流行曲调配上令人回味的歌词和情感,浓浓的爱国之情被他以另一种格调表现出来。最后一个出场的是湖北队1号种子选手刘虎,刘虎不仅用歌声钩起观众心里的记忆,而且在着装上也下了一番心思,他身穿暗红色中国古典的相声袍出场,着实让现场观众眼前一亮,而他的《中国人》陪着几个舞者的中国功夫,让现场充满了传统的中国味道。

  三位评委也对当晚的经典歌曲有自己的看法。张玉华(听歌,blog)认为,重庆队曹凤梅唱功了得,虽然韩红的歌不好唱,但曹凤梅唱出了高原悠扬的味道。黄安(听歌,blog)虽然认为曹凤梅不应该选择翻唱韩红的歌,因为很容易出现破绽,但他很赞赏钟健威演绎的《东方之珠》,并现场做打油诗一首:“庆祝回归钟健发威 东方之珠越唱越美”!同时也很赞赏鲁?琦对《我的中国心》的重新演绎,送给他一句话: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以表达对他出色表现的赞同。凌锋则站在成熟艺人的角度指出,青春的选手们像早上八九点的太阳,用他们的青春演绎出了每个人心中的经典回忆。

  在之前的组队赛和团队赛中,节目组对选手选唱的歌曲没有任何限制,选手尽展青春活力,演绎曲风各异,有通俗、爵士、R&B、说唱等流行音乐的各种风格,也赢得了相当的人气,但今晚这些经典曲目《我的中国心》《东方之珠》等十余首经典老歌再次被动情演绎,让各年龄段的观众都能在这个舞台上找到回忆,找到共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