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摩登天空音乐节艺人-My Little Airport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19:41  新浪娱乐
资料:摩登天空音乐节艺人-MyLittleAirport

MY LITTLE AIRPORT

资料:摩登天空音乐节艺人-MyLittleAirport

MY LITTLE AIRPORT

  My Little Airport简介

  当时nicole和阿p是树仁学院新闻系的同班同学,因为上课太无聊,下课后便经常和几位同学到其中一个同学josephine所开的精品店玩。店内有一支结他,大家便试着用结他作一些以其它同学的名字为歌名的歌(包括日后收录于《在动物园散步才是正经事》专辑的《josephine’s shop》),但人多不一定好办事,所以最后便只剩下负责主唱的nicole和负责创作+弹奏的阿p二人,并命名为my little airport(名字由阿p提出,但从不解释其意思)。然后开始制作一连串以人名为题的歌,烧制了50张demo cdr 《singing in the phone》,以$18卖给同学,一星期便售罄。

  2004年4月,my little airport与22cats、falsm alarm、在草地上、关劲松等创立《维港唱片》,8月my little airport正式推出首张专辑《在动物园散步才是正经事》,碟名的《动物园》其实是指于旺角信和地库的另类唱片店《zoo records》。大部份歌曲贯彻以人名为题,每首歌出现的主角都是来自阿p成长中已散失的朋友,音乐方面用上大量廉价casio小型电子琴的声音(包括pt-30、sa-5等等),风格被形容为indie-pop / electro-pop/ casio-pop等。

  2005年9月my little airport推出第二张专辑《只因当时太紧张》,碟名灵感来自王尔德名句《人生有两个悲剧,第一是想得到的的得不到,第二是得到的得到了。》因此《只因当时太紧张》是指一种最好的时光,歌曲内容以暗恋、不明确的情感关系为主,音乐方面除了保留casio式风格外,亦引入了结他noise,故被形容为转向c86/ punk/ post-punk/shoegazing/ noise-pop/ dream-pop等风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