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问鼎联盟歌会冠军 吉林北京分获亚季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23:43  新浪娱乐
重庆问鼎联盟歌会冠军吉林北京分获亚季军(图)

重庆问鼎联盟歌会冠军

重庆问鼎联盟歌会冠军吉林北京分获亚季军(图)

吉林队获得2007年度联盟歌会亚军

重庆问鼎联盟歌会冠军吉林北京分获亚季军(图)

北京队获得2007年度联盟歌会季军

重庆问鼎联盟歌会冠军吉林北京分获亚季军(图)

嘉宾孙俪现场助威

  新浪音乐讯 8月26日,属于山东卫视2007《联盟歌会》的大日子终于来了,本届“中国歌坛团队超级联赛”上演了终极对抗——三强争霸赛。本届《联盟歌会》三强团队北京、重庆、吉林为争夺“联盟桂冠”展开了“联歌”开赛以来最激动人心的一场比赛。经过多轮激烈的比拼,北京队不敌吉林重庆屈居季军,吉林队最终团队落败,再度捧得亚军宝位,而最年轻的重庆队则一举捧得本届山东卫视《联盟歌会》的全国总冠军。

  经过前一天晚上的一役,湖北队带着自己的不舍、祝福等复杂的情感离开了《联盟歌会》的舞台,而重庆、北京和吉林这三支团队也成功地成为了本届《联盟歌会》的全国三强团队。在8月26日当晚的直播现场,1200米直播大厅内,坐满了来自全国各地2000余位“联盟歌会粉丝”,而在这些热心观众的见证下,这场撼人心魄的“三强争霸赛”也更加精彩激烈。一开场,三强团队悉数亮相,场下的粉丝团队也用尖叫、掌声和欢呼为自己喜欢的团队喝彩,此时,三强团队的核心人物奚大野、安琥(blog)和邵铮手触着本届山东卫视《联盟歌会》的总冠军奖杯缓缓出场,让现场一下子气氛爆棚。然而谁能将这座奖杯捧回家也吊起了所有观众的胃口,场上选手也终于拉开了三强争霸赛的序幕。

  往昔情怀实现美好愿望

  总决赛对于选手意味着终结,也意味着向最终的成功迈向更坚实的一步。而当晚总决赛各团队派出的一号种子选手却在对于美妙往昔的祈愿和追忆中,让这种坚定的必胜的信念变得柔和与唯美。

  重庆队曹凤梅演唱着《橄榄树》第一个出场,“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这首经典老歌唯美的旋律配着曹凤梅甜美的音色而变得愈加空灵和馥郁。而从香港远道而来参加比赛的钟健威配合着队友杨梓的键盘伴奏演唱了《南泥湾》、《小城故事》、《夜来香》等经典老歌,也把现场观众带回了那个美妙的岁月;吉林队的鲁?琦演唱了一曲胡彦斌(听歌,blog)的《愿望》,歌声婉转充满磁性,台下鲁?琦的粉丝“棋子儿”禁不住一阵阵的喝彩。

  三位选手演唱结束,坐镇当晚评委席的黄安(听歌,blog)、凌峰和张玉华(听歌,blog)需要在其中选出一位唱得最好的选手,他所在的团队便能获得暂时安全。经过三位评委的一致认定,此前从来没有胜出的重庆队曹凤梅也因为当晚精彩的表现获得了三个评委的肯定,得到了暂时安全的名额。虽然鲁?琦和钟健威没有胜出,但是鲁?琦的粉丝现场为他献上了巨大的横幅:“?琦?琦,天下无敌,我们永远支持你!”也显示出鲁?琦的超旺人气。

  同门师姐第过招师姐杨梓胜

  由于重庆队的暂时安全,吉林队和北京队的二号种子选手张全博和杨梓要在这一轮角逐出第二个暂时安全的团队,而他们谁能胜出,其所在的团队就能进入到第三轮与重庆争夺第一个角逐总冠军的资格。

  杨梓带来一首《让我们荡起双桨》,甜美的嗓音配上她美丽可爱的外表也让现场仿佛瞬时成为了“北海”,红墙绿树碧波荡漾,无限清凉风情;与杨梓出自同一音乐老师之手的同门师弟张全博带来了《高原红》,西藏风情的歌曲也让他演绎的韵味十足。虽然张全博的演唱在评委看来略显老气,但是他还是博得了现场所有喜欢他的观众的热情拥趸。

  但是不出所料,三位评委还是一致把手中决定第二个暂时安全的名额给了北京队杨梓,这样一来,北京队也将在第三轮与重庆队角逐第一个争夺本届《联盟歌会》总冠军的名额。

  无双美女比拼杨雯绝对优势获胜

  本届《联盟歌会》有几大美女,而北京队的殷有粲和重庆队的杨雯可以算是“联盟无双”了,然而两大美女也代表各自团队在第三轮的比拼中,上演了最美丽的一轮比拼。

  杨雯带来了自己的经典曲目《彩虹的微笑》,虽然中间因为紧张忘了一句词,但是她的俏皮和乖巧让所有观众都原谅了她的过错,现场的气氛也因为杨雯的“挑动”而一下子从刚才第二轮浓浓民族风情的歌曲中跳了出来。随后出场的电眼美女殷有粲也毫不示弱,她演唱一曲《一个人的精彩》配合活泼又有点冷酷的律动,也似乎把现场所有的观众“电”倒了。

  虽然在这一环节,两大美女谁能胜出取决于场外短信人气,但是评委系上的三位评委还是禁不住要评说一番。“你们最大的特点就是都太漂亮太美丽了。”黄安毫不掩饰地表达了自己的喜悦之情,但是三位评委还是就二位美女在演唱时出现的瑕疵进行了一番专业上的“调教”。

  两位美女的人气比拼成为了最大看点,谁的美丽最能获得观众的支持,短信来揭晓。然而殷有粲的美丽虽然无可抵挡,但是也难免落入“一个人的精彩”,58621对75892的17000多票的差距,也成就了杨雯的绝对美丽,同时也让重庆队成为了第一个种子冠军队伍。

  创意秀出真情北京屈居季军

  北京队和吉林队,在这个关口,需要争夺第二个争夺冠军的资格名额,而此时,每个团队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了,他们要经过团队创意出场秀的表演,秀出自己团队的个性、秀出自己团队的风采、秀出自己团队剑指冠军的决心。而在这一轮中团队总体短信最低的一位也无缘冠军争夺战,而成为本届山东卫视《联盟歌会》的季军。

  北京队团队出场,显现了他们浓浓的友情,“我们都喜欢这个舞台,也和这个舞台的每个人都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安琥、杨梓、殷有粲、钟健威,四位选手共同演唱了四首“朋友”,分别是谭咏麟(听歌)《朋友》臧天朔的《朋友》、周华健(听歌)的《朋友》和吕方(听歌)的《朋友别哭》,也把他们的深情传达出来;吉林队由团队共同带来《我们是冠军》,赛前队中核心人物奚大野伤到腰,但是他还是带领着团队完美的展现了团队直指冠军的必胜信念。

  这一轮中,两支团队要比拼团队短信,所有希望都寄托在团队人气上,结果出来了230584:263457,三万票的差距,“吉林胜出!”不知道台下的欢呼多还是失望的喊叫声多。北京队屈居季军,无缘本届《联盟歌会》冠军了。可是北京队的绝对核心安琥却无法再表现了,可是台下所有观众,所有安琥的粉丝都无法接受这个现实,安琥准备了一曲原创歌曲《小丑》,在大家的强烈要求下,安琥几乎哽咽地把这首感人肺腑的歌曲献歌了所有喜欢他支持他的人。现场哭成了一片,评委凌峰大哥也激动的说,“很多年前我唱了一曲《小丑》可以说感动了一代人,而今天你的《小丑》也感动了一代人。”现场把最最激烈的掌声献给了安琥这个“我只想大声唱歌”的拥有绝对实力的歌手。

  孙俪助阵冠军争夺重庆完美夺冠

  吉林队的团队强势胜出和重庆队的率先胜出也让这两支本届《联盟歌会》绝对强势的队伍终于碰撞到了一起,“谁是冠军?”重庆队派出了人气小天王邵铮,他用自己最具穿透力的嗓音演绎了《红颜》,“这真的是我期待的王者之战!”评委黄安说,“邵铮你的声音真的太棒了,你天生就是要唱歌。”随后出场的吉林队奚大野一曲《幸福的瞬间》,献歌了妈妈和所有关注今年《联盟歌会》的观众。但是腰伤在身的奚大野在完成歌曲时还是难免受到伤痛的影响。

  在这一环节,决定哪个团队能够问鼎本届《联盟歌会》需要三票决定,一票来自评委,一票来自奚大野和邵铮的个人短信,最后一票是团队整体票数。评委一致投出了手中的一票:“邵铮、邵铮、邵铮”。然而在短信出来之前,最闪亮的一颗来了,本届《联盟歌会》的独家赞助方的形象代言人孙俪也一身红色长裙来到了现场助阵演出,为选手拉票加油。

  孙俪的美丽绝对无敌,她一出场现场的所有焦点都集中到了这位国内一线当红女艺人身上。刚刚拍完电影回国的孙俪此次来到《联盟歌会》也带来自己的深深的祝福。知道孙俪擅长舞蹈,主持人戴军(听歌)不忘为身边同样舞艺超群的吉林队奚大野拉票。而奚大野也豁出去了,不顾腰伤,配合着现场DJ放出的舞曲来了即兴的舞蹈演出,让所有粉丝在为他捏一把汗的同时也为他深深喝彩。孙俪随后带来一曲个人经典歌曲《爱如空气》,也将现场气氛引燃。

  本届《联盟歌会》最关键的时刻到了,奚大野和邵铮要比拼个人短信,吉林队和重庆队要比拼团队短信。结果出来了,场上两位选手的短信票数是:“85019:93121”,都很高,但是8000票的差距,“个人短信比拼获胜的是奚大野!”场下立时欢呼一片。重庆和吉林1:1打平,而谁能够整体团队短信最高,谁就能是本届《联盟歌会》的团队总冠军。大屏幕出来了,重庆队以20000多票的绝对优势压倒势头强劲的吉林队,而以2:1的成绩战胜吉林队,而成为本届《联盟歌会》的总冠军。

  现场在一片欢腾中迎来了最完美的终结,本届山东卫视《联盟歌会》的三甲出炉,冠军:重庆队;亚军:吉林队;季军:北京队!随后国家广电总局和山东卫视的领导以及孙俪、黄安、凌峰、张玉华等闪亮的明星也为本届山东卫视《联盟歌会》的三甲队伍颁上了冠亚季军的奖杯,同时本届《联盟歌会》的最佳组织奖、最佳上镜奖、最具潜质奖、最具人气奖、最具实力奖、最佳团队创意奖和最佳团队英雄奖也花落各家。

  “Let me try……never stop, 不用停下来!”随着王?为本届《联盟歌会》献上的片尾曲,2007中国歌坛团队超级联赛——《联盟歌会》正式落下帷幕。“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属于《联盟歌会》的精彩!”(王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