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许哲佩迷失六年发片 才女相惜曹方送音乐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9:34  新浪娱乐
许哲佩迷失六年发片才女相惜曹方送音乐地图

许哲佩魔幻异想的《许愿盒》内地发行

许哲佩迷失六年发片才女相惜曹方送音乐地图

许哲佩推出首张个人专辑《许愿盒》

许哲佩迷失六年发片才女相惜曹方送音乐地图

嘉宾赠礼物“许愿盒”

许哲佩迷失六年发片才女相惜曹方送音乐地图

现场演唱成名曲及专辑歌曲

  新浪音乐讯 8月27日,台湾创作歌手许哲佩(听歌,blog)亮相北京,带来了她签约新东家种子音乐后的首张个人专辑《许愿盒》,这也是她暌违歌坛六年之后的最新个人作品集。除了种子音乐的同门歌手光良(听歌,blog)吴克群(听歌,blog)许茹芸(听歌,blog)送上纸鹤祝福外,与许哲佩同样有才女之称的内地创作女歌手曹方(听歌,blog)也特地赶来为Peggy打气,并送上亲手制作的布娃娃(听歌)“小C”和手绘的云南大理地图,希望她在音乐的世界里永远不再迷路,到达美丽的彼岸。

  魔幻异想的《许愿盒》内地发行 《疯子》反应真实心路历程

  当年,许哲佩(Peggy)以别致的处女专辑《气球》出道,唱功与创作才华艳惊四座,尤其《气球》创造的五十秒不换气的纪录为无数歌迷所称道。因为和前东家的合约纠纷,许哲佩在歌坛销声匿迹达6年之久,喜欢她的歌迷,只能偶尔在许慧欣(听歌,blog)梁咏琪(听歌,blog)蔡淳佳(听歌,blog)梁静(blog)茹、同恩、萧萧(blog)Twins(听歌)林忆莲(听歌)等歌手专辑中,找寻“许哲佩”三个字的出现。终于,许哲佩签约新东家种子音乐,带着她的全新音乐创作专辑《许愿盒》重回歌坛。

  这张许哲佩词曲全创作的《许愿盒》,是融合了Peggy长期创作经验及心情点滴而成的心血结晶,是一张音乐概念强烈且完整的专辑。囊括爵士、Bossanova、轻电子、轻摇滚等多重音乐元素。专辑里一首歌《疯子》真实反应了她曾经的感受。2003年初,由于前东家关系,Peggy的唱片合约突然成了悬案,昔日获得的海内外各大奖项肯定,正准备发光的女孩,却突然被迫黯淡了下来。每当她陪着艺人好友进录音室,看着别人可以开心唱歌,自己却不能开口的无奈心情,这股无形的压力,最后却让Peggy喘不过气的引发忧郁症状,而《疯子》这首歌,正是她在那段时期写下的原始心情,制作人为求忠实呈现,第一遍歌竟直接收录了她在数年前Demo中演唱的版本。

  两地音乐人力挺 才女相惜曹方送音乐地图

  听说Peggy要发片,圈中好友马莎、Tizzy Bac、图腾甚至“退隐江湖”已久的朋友都参与到《许愿盒》的录制。与许哲佩“许氏姐妹”相称的许慧欣,在腰疾加重的情况下,仍卖力为Peggy站台宣传。就连陈奕迅(听歌)都公开表示很喜欢她的作品。

  这次许哲佩的北京见面会上,种子音乐北京公司的总经理陈淑华女士送上了种子音乐为Peggy特地打造的“许愿盒”,里面盛着Peggy朋友们送上的纸鹤,每只纸鹤上都有他们的贴心祝福:光良“六年磨一剑,你是最棒的”、许茹芸“Peggy是醒来的公主,散发你的魅力吧”吴克群“金曲奖是你的”。好朋友们希望这些祝福能够为许哲佩和专辑《许愿盒》增加能量,然而细心的光良因为正在筹备自己9月1日的上海演唱会,当天并没能到场。但细心的光良特别发来长达600字的短信为peggy祝福,令Peggy泪洒当场。

  与许哲佩同样有才女之称的内地创作女歌手曹方当天也来到了现场,与媒体一起欣赏见面会现场Peggy用钢琴自弹自唱的专辑新歌,随后走上舞台为许哲佩打气,并送上了三件礼物:亲手制作的布娃娃“小C”、手绘的云南大理地图和自己的上一张专辑《遇见我》,并一一解说:送这个红头发的“哭闹小C”给许哲佩,是因为感觉这个娃娃有点像Peggy,不寻常,有态度。送大理地图给她,是祝福许哲佩在音乐世界里一路走好,就算遇到困难,短暂迷失,也能凭借这副音乐地图到达胜利彼岸。同时也希望Peggy有时间可以到自己的家乡云南去旅行创作,放松心情。另据了解,和许哲佩一样,因为签约公司的原因拖延了发片的曹方也在积极准备自己的最新EP,有望在近期推出,献给等待了两年的歌迷。李志明/文 郑福德/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