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歌舞青春原声公告牌夺魁 单周销量仅次林肯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09:56  新浪音乐
歌舞青春原声公告牌夺魁单周销量仅次林肯公园

《High School Musical 2》封面

  新浪娱乐讯 上周,迪斯尼热门电影《High School Musical 2》的原声大碟火爆上市。在这一周内,这张《High School Musical 2》在全美共售出了61万5千张,轻松夺得了新一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High School Musical 2》在上市首周61万5千张的销量仅次于林肯公园(Linkin Park(听歌))的《Minutes to Midnight》,是2007年美国唱片市场的首周销量亚军。今年6月,《Minutes to Midnight》发行首周的销量曾达到62万3千张,到目前为止依然是2007年美国唱片市场的最高纪录。从1991年Nielsen SoundScan统计系统启用以来,只有三张电影原声碟在一周内的销量高于61万5千张,它们分别是艾米纳姆(Eminem(听歌))的《8 Mile》,《Titanic》和《Bodyguard》。

  去年,《High School Musical》第一部的原声碟就曾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称霸多时,截至目前,这张《High School Musical》的销量已经超过了410万张。随着《High School Musical 2》的热销,《High School Musical》的销量也有了一定程度的回升,在本周的榜单中,《High School Musical》已经回升到了第16位。截至本周,《High School Musical》已经上榜84周。

  8月17日,迪斯尼频道《High School Musical 2》的首映共吸引了1724万名观众,据Nielson Media Research统计,这一数字使《High School Musical 2》成为了有史以来收视率最高的有线电视节目。“我们当然知道它非常受欢迎,因为第一部(《High School Musical》)已经取得了那么好的成绩,而且影迷很多,”,在片中饰演Chad Danforth的Corbin Bleu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知道大家都很喜欢第一部片子,而且急着看到第二部。但我们真没想到它会如此的火爆。”

  在本周的榜单中,Miley Cyrus的双张专辑《Hannah Montana(听歌) 2 (Soundtrack)/Meet Miley Cyrus》从上周第四位回升到了本周亚军位置,本周销量为8万3千张,比上周提升了10个百分点。另一张双张专辑紧随其后,戴夫·马休斯(Dave Matthews)和蒂姆·雷诺尔兹(Tim Reynolds)合作的现场专辑《Live at Radio City》空降季军,首周的销量为7万张。在本周的Top摇滚专辑榜、Top另类专辑榜和Top互联网专辑榜中,《Live at Radio City》均成功加冕。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这张《Live at Radio City》是Dave Matthews和Tim Reynolds合作的第二张上榜专辑,1999年,两人合作的《Live at Luther College》曾获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亚军,首周销量达到18万7千张。

  流行精选集《NOW 25》从上周季军位置下滑到了本周第四位,本周销量为6万6千张,比上周下降了24个百分点。而另一张电影原声碟《Hairpray》从上周第六回升到了本周第五位,本周销量为6万3千张,比上周下降了8个百分点。上周冠军,说唱组合UGK的最新专辑《Underground Kingz》排在本周第六位,本周销量为6万张,比上市第一周缩水超过六成(-62%)。

  在上榜48周以后,菲姬(Fergie(听歌))的首张个人专辑《The Dutchess》从上周第八晋升到了本周第七位。据统计,《The Dutchess》在本周的销量为5万3千张,比上周增长了3个百分点。新泽西兄弟组合Jonas Brothers的第二张专辑《Jonas Brothers》名列本周第八位,比上周下滑了三位,本周的销量为4万1千张,比上周下降了41%。南方说唱歌手Plies的第一张正式专辑《Real Testament》从上周亚军位置下滑到了本周第九,本周的销量也比上周缩水了六成,只有3万9千张。芝加哥地下说唱歌手Common(听歌)此前的冠军专辑《Finding Forever》排在本周第十位,比上周下降了三位。据统计,《Finding Forever》本周销量为3万9千张,比上周下降了约三分之一(-33%)。

  本周其他新上榜的专辑还有:AFI乐队主唱Davey Havok和吉他手Jade Puget组成的Blaqk Audio的首张专辑《Cexcells》名列本周第18位,首周销量为2万9千张;乡村新人卢克·布莱恩(Luke Bryan(听歌))的专辑《I'll Stay Me》排在本周的第24位,首周销量为2万5千张;迪恩·马丁(Dean Martin(听歌))的《Forever Cool》名列本周第39位,首周销量为1万7千张;Mae的专辑《Singularity》排在第40位,首周销量为1万7千张。KFC MAN/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