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一峰为朱哲琴量“声”打造 完成《一首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4:2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林一峰为朱哲琴量“声”打造完成《一首歌》

朱哲琴

  朱哲琴(听歌,blog)为动画电影《海之传说——妈祖》演唱的主题曲《一首歌》在全国电台播出后立即引起了DJ和听众朋友的热烈回响。朱哲琴透过她清澈而极富穿透力的声音再次感动了每一个听众的心。

  这首由朱哲琴演唱,著名音乐人姚谦和林一峰(听歌)作词作曲一同完成的《一首歌》从创作之初就备受瞩目。姚谦在自己的博客中透露:“最近有一个很好的机缘,与我心中仰慕已久的歌手朱哲琴合作。她的作品总是能感动我、安慰我,于是借由与她合作的机会,重述着被安慰的后续力,歌名叫做《一首歌》。我想借由朱哲琴美好的声音,说着生活中遇见的人事物,快乐的、难过的,种种经历其实都有着正面的影响力。”正是出于这样美好的愿望,奠定了这次美好的合作。

  当初姚谦找到朱哲琴演唱主题曲的计划刚一确定,许多知名的音乐人得知创作的歌曲是要拿给朱哲琴演唱时,便纷纷主动请缨,希望可以参与进来。姚谦和朱哲琴最终在众多优秀的作品中选择了曾为孙燕姿(听歌)谱写过传唱金曲《遇见》的香港音乐人林一峰的创作。再加上姚谦所写的歌词之后,这首带有强烈的世界风格同时拥有淡淡电音元素的《一首歌》正式诞生。在听过朱哲琴的诠释之后,林一峰表示,早在十年前听朱哲琴的《阿姐鼓》,当时就被她的好声音深深打动,没想到今天能够与她合作,朱哲琴细腻的演唱讲《一首歌》诠释得依旧感人,真不愧是“华人恩雅”!希望今后能有更多与朱哲琴合作的机会,擦出不一样的音乐火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