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盼盼放言不听日本歌 称不知安室奈美惠是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4:34  新浪娱乐
王盼盼放言不听日本歌称不知安室奈美惠是谁

王盼盼

  新浪娱乐讯 近日,歌手王盼盼在做客某知名网站时针对日前传得沸沸扬扬的“抄袭事件”首次做出了回应。她表示,《乐章》这首歌是公司为她量身打造的,词、曲包括编曲部分都是出自圈内专业人士之手,无论如何她都不会相信,有人愿意因为这首歌而损害自己的名声。她也仔细地听了安室奈美惠的歌曲《SHINE MORE》,她个人认为并不存在抄袭的行为,即使就算这首歌有她在编曲方面参与了一定的意见,她之前也并不知道安室奈美惠是谁,而且她一直都不听日本的流行音乐。

  据了解,王盼盼今年刚满20岁,一个出生在86年的歌手,不知道安室奈美惠是何人似乎也不足为怪,并情有可原。不知其人,不听其歌,却要抄袭,这显然有点荒谬,更何况抄袭也是要有一定水准的,能抄到《乐章》这首歌所表现出来的水平着实不易。王盼盼在面对主持人时的大方冷静以及她所陈述的事实无疑是对“抄袭事件”的颠覆,当然,我们作为这个事件的局外人也不能排除王盼盼没有完全说出真相的可能。

  由王盼盼之《乐章》的 “抄袭事件”在音乐圈再次引发了激烈的讨论,话题涉及到内地流行音乐的出路、音乐品位以及音乐人和歌手甚至歌迷的音乐素养等等问题,特别是因为王盼盼和安室奈美惠两方歌迷的不够理性而在网络上引起的争执仍然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没人能下一个定论,此次事件的发生和扩大对整个内地流行音乐的发展有利还是有弊,还是利弊参半呢?

  另据了解,王盼盼所属公司对于王盼盼首张ep《乐章》的sp合作洽谈工作也因为此次事件而被迫暂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