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学生音乐节孟晶母女情深感动评委观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8:55  新浪娱乐
大学生音乐节孟晶母女情深感动评委观众(图)

孟晶和母亲

  新浪娱乐讯 在单挑环节,孟晶遭遇了“康巴铁骑”索郎达吉,索郎一首《弯弯的月亮》被叶佳修评价为唱出了“歌唱家的感觉”,尽管孟晶也发挥非常出色,被叶佳修老师称作将来“很有特色的时代歌手”,最终还是无奈的离开了赛场。当孟晶在名册上按下自己的手印时,观众、评委、主持人和所有选手都屏住了呼吸,静静地送别这位创作型的女唱将。正在现场的孟晶母亲告诉主持人,由于家庭比较困难,孟晶很早就自己担起了生活的重担,上学都是自己挣学费、生活费,没跟家里要一分钱,今天能走到全国14强,已经非常不容易了……说到这里,母子俩相拥而泣,不少观众、选手都为这一场面所感动,潸然泪下。

  孟晶在VCR里告诉大家,她“仅仅是喜欢唱歌,喜欢写歌”而站到这个舞台上,所以淘汰之后并不沮丧,可以很坦然地接受。她还告诉记者,与摇滚风格的杨雄、乡村风格的李荣、民谣风格的陈浩、诙谐

幽默的阿猫阿狗和说唱饶舌的099X等创作歌手不同,他们的音乐多少都有些小众,而她的目标就是“做大众喜欢的音乐”,她的理念是“流行不等于恶俗”。孟晶止步于“向流行音乐致敬”的赛场,虽然有些许遗憾,但有更大的收获——由于对她潜力的肯定,叶佳修和高晓松老师也将她收为弟子,对于创作型歌手的孟晶而言,这大概是比赢一次比赛更加重要的收获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