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郎朗连下四城 萨尔斯堡音乐节压轴大获成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1:51  新浪娱乐
郎朗连下四城萨尔斯堡音乐节压轴大获成功(图)

郎朗

郎朗连下四城萨尔斯堡音乐节压轴大获成功(图)

卡拉扬对郎朗的激情演出赞不绝口,携女儿亲献鲜花

郎朗连下四城萨尔斯堡音乐节压轴大获成功(图)

卡拉扬对郎朗的激情演出赞不绝口

  新浪娱乐讯 萨尔斯堡,莫扎特的故乡,音乐的圣地,这里的人们热爱音乐,欣赏音乐,精通音乐,而在这里举办的音乐节——萨尔斯堡国际音乐节也是在世界乐坛首屈一指的。

  今年,音乐节再一次邀请了她来自东方的客人——郎朗。这也是郎朗连续第四次前来。每一次郎朗在这里的表现都精彩得令奥地利观众瞠目,今年他更是接到了上演“压轴大戏” 的“英雄帖”。

  日渐成熟的郎朗在音乐节的新闻发布会上,尽显大师风范

  全场起立鼓掌 国王向郎朗致敬

  8月23日,奥地利时间晚八点,朗朗出现在音乐节的舞台上。近两个小时的独奏让在场的人们大呼过瘾,包括奥地利数位政要的全部观众起身喝彩,就连当晚最“显赫”的观众——摩洛哥国王也抬起了他“尊贵的屁股”,长时间起立鼓掌,并在音乐会后对郎朗赞不绝口。一位全世界各国和萨尔斯堡音乐节的常客-德国观众音乐会后激动地说,全场的观众完全一致起立为郎朗的精彩演出鼓掌,这是她第一次看到! 说起欧洲的王公贵族,不得不提到几周前郎朗在英国受查尔斯王子邀请的演出——那是为纪念女王母亲的演出,音乐会后,郎朗离开时竟是查尔斯王子亲自为他开的车门:这在等级森严的皇宫之中是不可想象的!这次又得到摩洛哥国王的青睐,郎朗所驾驭的世界语言”音乐”的影响力可想而知。

  郎朗的压轴独奏会受到摩洛哥国王带领全场听众的起立欢呼鼓掌

  卡拉扬夫人亲送鲜花, 萨尔斯堡日报盛赞郎朗是当今世界最年轻的钢琴大

  音乐会后,已故历史上最伟大指挥大师卡拉扬的夫人(Mrs. Elliette von Karajan)专门买了鲜花到后台向郎朗祝贺,并表示卡拉扬最大的遗憾应该是没有和郎朗合作过!第二天的萨尔斯堡日报更是头版盛赞郎朗是“当今世界最年轻的钢琴大师”!这位来自东方的小伙子正在影响西方,并改变着这个世界对中国的认识!联想到郎朗在最近香港十年回归文艺晚会和天安门广场

北京奥运会倒数一周年的一系列重要演出中演绎反映中华民族的精神之作“黄河”,难怪乎媒体称呼郎朗就是中国的名片!

  “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在“音乐之邦”彰显华人音乐家实力

  早在2004年,郎朗就用他的实力“镇住”了大批萨尔斯堡观众,接下来的三年郎朗在这里更是势如破竹,高歌猛进:第一年仅仅作为年轻艺术家在小厅内中午演出;第二年则是大获成功,当场由组委会决定在去年的纪念莫扎特诞辰250周年音乐会上加演两场,与著名指挥大师布列兹指挥的维也纳爱乐乐团合作演奏了莫扎特《G大调钢琴协奏曲》;而今年,组委会不仅安排他的音乐会在大厅的黄金时间八点钟开始(资力稍浅的音乐家则通常被安排在上午演出),而且把他的音乐会排在了四场钢琴独奏会的最后一场(其他三位钢琴独奏家分别是波利尼、布兰多和基辛),可见主办方对郎朗的重视。

  连续四年在世界顶级音乐节上演出,这种情况是十分罕见的,有多少钢琴家努力多年却只得到一次机会……然而,郎朗却将这些机会“信手拈来”。原因何在?对此,我们只能说:因为,他是郎朗。 Kate Yee/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