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雪山音乐节十月启动 “天津疯味”将首次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2:24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翟翊】 集合了崔健(听歌)朱哲琴(听歌,blog)刀郎(听歌)老狼(听歌,blog)艾敬(听歌,blog)等乐手的2007第二届丽江雪山音乐节(blog)将于10月4日至6日在云南丽江的雪山脚下唱响。日前,音乐节的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今年的丽江雪山音乐节将是一次世界音乐和民谣摇滚的狂欢节,共有50支国内外乐队加盟,阵容十分强大,除了崔健、朱哲琴、刀郎、老狼、艾敬、谢天笑、万晓利(听歌)、张浅潜、二手玫瑰(听歌,blog)、美好药店等激情开唱,各民族的原生态艺人也将展现风采,实现新生态音乐和古老民族音乐的视听碰撞。雪山音乐节发起人之一的崔健表示:“在雪山下搞这个活动,实际上有开始动工的意思,同时也是中国摇滚一个新的起点(blog)。”他透露,此次在音乐节上他会演唱一些老歌,让更多的听众产生共鸣。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除了崔健、谢天笑等摇滚乐手外,导演张扬也以铁杆乐迷的身份前来捧场。自称曾参加5年前首届丽江音乐节的张扬透露,今年的音乐节他会全程参与,准备将整个过程拍成一部纪录片。“现在还没想清楚主题是什么,首先是记录,多拍东西,可能在这个过程中会慢慢找到感觉。5年前的音乐节我也用DV拍了不少素材,现在回头看觉得特别难得,这些在纪录片里也会体现出来。”

  更加让天津歌迷兴奋的是,天津音乐人经过近年来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在这届雪山音乐节上蛋糕炸弹(听歌)和陆肆壹乐队将为现场观众展现天津特色的“天津疯味”摇滚乐,这是天津乐队第一次登上国内顶级露天户外音乐会的舞台。音乐节艺术总监黄燎原先生表示:“天津摇滚乐早就有能力站在这样优秀的舞台上,我们这次很高兴邀请到了蛋糕炸弹和陆肆壹,希望以后王宝和正午阳光、发条卡目索等天津乐队同样有机会出现在露天户外音乐节的舞台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