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当重返杭州宣传专辑 翻唱韩真真不买超女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2:30  青年时报

  见习记者 任旦雯 时报记者 程茗慧 丁当的声音,许多人都熟悉得很——她就是在《新青年制造》歌曲里飙高音的女声。而电视剧《神雕侠侣》主题曲《双飞》也是她的作品。2004年的夏天,丁当被滚石音乐签下,离开杭州,跑到北京发展。而丁当当初在酒吧被伯乐相中,以及新专辑中的主打歌曲,点点细节都与杭州有关。

  昨天,这个“离家出走”三年的小孩,带回来一张叫做《离家出走》的专辑。当看着妈妈,以歌手身份重返杭州的丁当眼眶一红,便哽咽得说不出话来。

  在杭州的PUB里丁当被伯乐相中

  丁当是浙江嘉善人,但在杭州生活了多年。18岁那年,她离家出走,到各处驻唱只为寻找一个可以唱歌的机会。或许正是她离家出走迈出的第一步,才让她得到了最终被伯乐相中的机会——那一晚,丁当在世贸中心的PUB里演唱,五月天(听歌)的经纪人坐在台下。

  在《离家出走》中,五月天的阿信(听歌,blog)为她写了两首歌:《可以不可以》和《白蛇》。“当时他来杭州作宣传,看到雷峰塔后,就说来写首关于杭州的歌,《白蛇》就这样诞生了。”讲的当然就是那个杭州人最熟悉的 “白素贞”的故事。

  说起五月天,丁当也有很多话可讲。“我跟五月天真正认识是在舞台上,他们帮我伴奏《自由》。让我比较吃惊的是,虽然我是新人,但他们超级在乎我。怪兽不但为我写歌,还担任我MV的男主角,说是送给我的礼物。”

  丁当不喜欢超女这种比赛

  专辑里,除了五月天、小虫(听歌)这些知名音乐人外,丁当还用了“超女”韩真真(听歌,blog)创作的一首歌《代替》,继而两人便成了好友。“之前我怀疑一个纤弱的声音怎么适合唱这首歌,结果丁当一试,我就放心了。这首歌她唱一定好。”昨天,韩真真也特地从北京赶到现场为丁当加油打气。

  不过,尽管如此,丁当对于评价“超女”依然“不客气”。“超女我都会看。我身边有很多人唱得很好,我想,我们跟超女比,欠缺了一点运气。”

  既然这样,在2004年“超女”开赛时,为什么不考虑参加呢?“其实我不是特别喜欢这种比赛,你看超女到最后,就是pk啊,就是被别人指手画脚啊。我不参加有几个原因,一个是不喜欢,还有一个是有合约在身。其实内心也会抓狂,也会羡慕。而且,妈妈还是希望我有个好事业,所以很赞成我参加超女的比赛,不过我对比赛没有太多想法。”

  “我平时也会像普通女生那样去逛街,去武林路淘衣服。”目前家住杭州的丁当刚刚从杭州师范大学毕业,她又开心地表示曾在街上被歌迷认出,但仍觉得自己就是个普通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