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德森新专辑待歌迷适应 不会重组山羊皮(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2:36  新京报
安德森新专辑待歌迷适应不会重组山羊皮(附图)
演出现场

  1、个人专辑老歌迷会有些不适应

  新京报:你的歌迷终于等到你的第一张个人专辑了,有些人表示了小失望。能用语言向我们形容一下,这张专辑到底是怎样的?还有很多人对它并不熟悉。

  安德森:这张专辑收录了11首很好的作品。都很专注于歌曲的创作及其音乐性。整张专辑缓慢,忧伤,沉思。也许对于我们的老歌迷来说,它会让你觉得有些不适应(笑)。

  新京报:如果要选一首新专辑中的作品作为你的主打,你会挑哪一首?

  安德森:《Love Is Dead》,毫无疑问,因为它是这张专辑里面的第一首歌,同时也作为单曲发行。

  新京报:今年你还发行了一张EP《Back to you》,这是很好听的一首歌, 为什么这次没有把这首歌收入到你的同名专辑里?

  安德森:《Back to you》 是我为另外一支乐队(Pleasure)所创作的歌曲,我个人觉得它真的是一首不错的歌曲,所以我决定做一个我的个人版本,这首歌真的应该收录在我的专辑里面,但最后没有这样做,现在我有些后悔了(笑)。

  新京报:是什么激发你创作这首歌(《Back to you》)?

  安德森:是什么激发我?我也不清楚,这首歌是想让自己远离一些人,永远不想再看到他们(笑)。它是一首有点疯狂的小作品,这首歌的背后有激动和浪漫,但其实如果你仔细品味,会发现那是一首“邪恶”的歌。

  新京报:有的歌迷说你的新专辑需要一些时间来听进去,你同意吗?

  安德森:我很难从别人的角度去了解其他人怎么来听这张专辑。我只是去制作一张完全属于我个人的专辑。但有一点我要说的就是,这张专辑中有很多绝望的味道,你听得越多那种绝望的气息就越明显,我不知道这是什么,但我肯定这不是给喜欢《Beautiful ones》的人的一张专辑,它们是不同的感觉,对音乐不同的诠释。

  2、重组山羊皮没有任何这种计划

  新京报:今年夏天你有没有在音乐节上演出?

  安德森:有,很多不错的音乐节,拉斐尔德的音乐节就让人非常激动。

  新京报:我听说在格拉斯通伯里(Glastonbury)音乐节期间下了大雨?

  安德森:是的,上几周英国的天气不太好,不过在最近的几天太阳终于出来了,天气非常棒,英国的天气和女人的脾气一样。

  新京报:今年又有不少老牌乐队重组了,像The Who,The Police,Rage against The Machine 和 Smashing Pumpkins,那么Suede有没有重组的可能?我想这也是中国的乐迷所关注的。

  安德森:我没有任何计划重组Suede,那已经是过去时了。

  新京报:那你现在还在以The Tears 的名义创作任何音乐吗?

  安德森:没有,The Tears只是我的一部分,我还有很多其他的部分。

  新京报:今年你到了男人四十的大关,年龄对你的音乐创作有什么影响吗?

  安德森:我实在不知道……这可能是对别人的分析吧,我想每个人都和他实际的年龄不一致,每个人在内心深处都有可能是17岁或者70岁。随着年龄的增长,你获得经验,更加成熟地去对待事物。我现在比以往的一段时间能更加专注地对待音乐。

  新京报:最近都在听什么音乐?

  安德森:很多的新东西,最近我在听一支叫Midlake的乐队,还有其他的像Jazz、Classical、Indie。

  3、北京之行甚至记得几张激动的脸

  新京报:你最近在伦敦演出了一场原声乐器的现场,还出了这场的双live唱片。这场演出现场效果如何?

  安德森:是的,那是我在伦敦Union Chapell的一场演出,是我最喜欢的一场了,很喜欢!我想我以后会有更多这样的演出。

  新京报:那你会不会在北京流行音乐节上演奏这样原声乐器的歌曲?

  安德森:也许吧,我可能会演一两首,不过你知道这是音乐节,很明显这是不同的情绪,所以我也许就表演一首(这样的歌)。

  新京报:你对于即将来参加的北京流行音乐节了解多少?

  安德森:其实他们(北京流行音乐节的主办方)很早就和我有过接触,而且我们的关系也不错,但是一直缺乏适合的时机。这次我想(时机)成熟了。我知道Ian Brown(参与了2005年的活动),Placebo(听歌)Supergrass(听歌)(参与了2006年的演出)都在这里演唱过。

  新京报:我听说你可能会表演Suede时期的作品?

  安德森:也许吧,我还没有看演出曲目表,所以我不会太去听别人说什么。我还没有决定,也许我只演新的曲目,我的每场演出都没有太固定的曲目列表。

  新京报:上一次来北京已经是四年前的事了。

  安德森:北京是个很大的城市,上次来得比较匆忙。但这次我也还不太清楚行程,可能演出完就会离开,也可能感受一下北京的魅力。

  新京报:这里有很多你的乐迷,我们北京见。

  安德森:上次的北京之行让我对中国(的音乐)有了些认识,我甚至能清楚地记得几张激动的脸孔,这次我希望再见到他们,还有,给他们献上精彩的演出。(记者 贾维)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