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蔡琴成都个唱临近 朱军白岩松也是铁杆“粉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0:3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 陈蕙茹) 还有24天,蔡琴(听歌)“不了情”经典歌曲成都演唱会就将在省体唱响,演唱会各项筹备工作目前已进入倒计时,此时的蔡琴更成了大忙人,主办方成都潮蓉实业昨日介绍,因“不了情”演唱会在各地良好的票房表现,蔡琴巡演日程已排到了明年6月。

  蔡琴演唱会如此强势,也让不少文艺界知名人士钦佩,其中就包括中国著名指挥家、上海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陈燮阳。陈燮阳和乐团曾为蔡琴演唱会多次担任现场伴奏,“很多歌曲都是我父亲那一辈创作的老歌,像《夜上海》等。与蔡琴的几次合作中,我感到她演唱的上海老歌声音很甜美、风格地道。”陈燮阳还向蓉城琴迷推荐了一首蔡琴演唱的老歌《爱神的箭》。鲜为人知的是,这首歌的词作者正是陈燮阳先生的父亲、中国流行乐坛泰斗级词人——陈蝶衣先生。

  央视名主持朱军与蔡琴也有“缘份”,蔡琴曾作客《艺术人生》,朱军讲起与蔡琴的一段趣事:一次在广西民歌节上,担任主持人的朱军介绍蔡琴出场时说:“蔡琴的歌声不老,我很小的时候就听她的歌,没想到我现在都四十多岁了,她的歌声依然那么好听。”没想到蔡琴登台后却反过来说:“刚才朱军说他很小的时候就喜欢听我的歌,其实不是的,是我很小的时候就看过他主持的节目。”朱军非常欣赏蔡琴的幽默感:“跟大多数港台艺人相比,她有真性情。”

  央视名嘴白岩松也是不折不扣的蔡琴粉丝:“蔡琴所有的专辑我几乎都有,我会经常拿出来听,让她独特的声音梳理我的心境。”谈到蔡琴“不了情演唱会”曲目都以经典老歌为主时,白岩松说:“蔡琴、刘文正(听歌)费玉清(听歌)凤飞飞(听歌)的歌,不同于那些当红的、正在流行浪尖上的流行,他们可能永远不是某个年代最火的,但你会发现他们是跨越时代、红得最久的,蔡琴的老歌演唱会值得一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