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琥:张惠妹般的待遇我并不奢望 只想唱歌而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4:0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娱乐主持人安琥自从报名参加《联盟歌会》以来,受到了不少的质疑,尤其是安琥在最近更新的一篇博文《张惠妹来了,我该离开了》中,透露出之所以参加《联盟歌会》竟另有隐情,他是因为在唱片公司受尽委屈,所以要参加比赛来宣泄内心的不满,此文一出,便在网络上引起了网友们讨论的热潮。

  据了解,安琥的歌手之路并不顺遂,早在12年前,安琥就曾签约国内一家颇负盛名的唱片公司,但当时却因为种种因素,牺牲了安琥的包装计划。从此,安琥只能转入幕后,默默地为他人创作歌曲。歌手之路频频受阻后的安琥,只好选择暂时转行,在主持界熬出名头。12年后,安琥的音乐才能终于被百代唱片公司看中,成为该公司的签约歌手,并在今年1月发行了首张个人专辑《天使的翅膀》,终于实现了他多年以来的心愿。然而,安琥为何要在正式发片之后宁可背负各方压力却仍然要孤注一掷地参加歌唱选秀比赛?内地歌手签约海外唱片公司究竟是天大的幸运还是另一种不幸?

  安琥在博客中写道:“第一次发片是在全球五大唱片之一的百代深感荣幸,还带着小小的虚荣心,同行羡慕的啊,那眼光好象是大闺女终于嫁了个好人家,但接下来却是无尽的黯然神伤。”据安琥透露,专辑发行之后,唱片公司并没有实现此前的承诺,“无关痛痒的宣传,寥寥的通告,商业演出,连发片当天一个小型的记者会都没有,更别说到哪里签个名售个专辑了”。安琥所受到的待遇,与同公司的孙燕姿、张惠妹等天后级歌手有着天壤之别。“发唱片是我的梦想,所以开始歌自己写自己选,文案自己整理,连宣传CD的照片也是我自己照,甚至连部分的MV我也自己找赞助拍了,唱片公司没有更多的投入,那我就自己来,我努力的,面带微笑的,任劳任怨的完成这些原本不该一个签约歌手做的事情。是希望未来在唱片发行后公司能因为我的努力而帮我完成更高一层的理想,结果呢?”

  尽管目前还是有许多人认为安琥参加联盟歌会的比赛纯粹是为了配合唱片宣传的炒作行为,但对此安琥本人并未作更多解释,但有一点是看的见的事实,参加比赛的确让更多的人了解了安琥的音乐实力,尤其是在,在山东卫视《联盟歌会》B组3进2的比赛中,安琥深情演唱了一首他自己的原创歌曲《男人想哭就哭》。在演唱中,安琥非常投入,双眼中始终饱含泪光,他有如倾诉般的演唱让观众为之动容。而赛后,安琥透露称,这首歌正是他的“压抑之作”,“不想憋在心里,想哭就哭,想表达就表达,但不要误会我指责百代唱片,我只是说出了我自己的委屈,并没有期望自己拥有天王天后般的待遇,一个自认为卑微的人不要求可以对我好,只求不要有那么多口舌和是非,我只是想唱歌而已”。尽管安琥的真情流露,引起了部分网友的质疑,但仍然还是得到了大多数网友的支持,不少人在他博客留言,为安琥加油鼓劲,并祝福他能在《联盟歌会》的舞台上释放出更多的音乐才华。

  从安琥的博客事件中,我们可以看到,内地歌手签约海外唱片公司始终存在着“水土不服”的严重症结,希望此症结能够引起更多的业内人士的关注,给更多具有音乐才华的内地歌手们一个相对公平,能够展现自我的舞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