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大海外名团上海扎堆献艺 谭盾赖声川令人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2:34  新闻晨报

  昨天,上海大剧院发布了2007到2008年度演出季剧目,100台超过400场精彩演出,将与观众见面。9月1日,新的演出季将正式启动,开幕大戏将是上海交响乐团和挪威歌剧院首演的音乐戏剧《培尔·金特》。

  五位大师亲率五大乐团

  本次演出季中,5位指挥大师将亲率5支顶级交响乐团齐聚上海。10月起,法国巴黎管弦乐团、以色列爱乐乐团、纽约爱乐乐团、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圣彼得堡爱乐乐团将以豪华阵容为观众献上交响盛宴。

  其中,10月28日,指挥大师艾森巴赫将带领法国巴黎管弦乐团到访,艾森巴赫将第一次携他的中国弟子郎朗(blog)在国内同台献艺,带来《马勒第一交响曲巨人》。12月29日,祖宾·梅塔将携手以色列爱乐乐团第一次献演上海大剧院。2008年2月20日和21日,纽约爱乐乐团将首次访沪,率团前来的是年近80岁的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

  谭盾赖声川(blog)令人期待

  剧目单中,很多中国面孔也令人期待。谭盾的新作有机音乐《水乐纸乐》将运用水和纸两样自然元素,表现出不同凡响的视听效果。同时,“钢琴王子”李云迪(听歌,blog)也将登台献艺。赖声川夫人丁乃竺告诉记者,明年3月,赖声川和他的表演工作坊将“打包”带来《暗恋桃花源(blog)》、《这一夜,WOMEN说相声》、《如影随形》三部代表作,演出周期将持续近一个月,而且阿雅(听歌)张艾嘉(听歌)都将参与演出。

  此外,几年前火爆一时,由刘若英(听歌)廖凡主演的多媒体话剧《半生缘》将在明年2月亮相大剧院。喜欢李宗盛(听歌,blog)的歌迷,则有机会在音乐戏剧《爱情有什么道理?!》中一次听完这位音乐教父的60首金曲。

  经典剧目看不完

  大剧院方面表示,新一季的剧目力求囊括各个领域,满足观众要求。

  10月18日,歌剧《诗人李白》上海首演,由郭文景作曲、廖端丽作词、徐瑛编剧、林兆华导演、田浩江主演的这部歌剧阵容堪称顶尖。中日合作芭蕾舞剧《鹊桥》将在11月底亮出新版,由刚成为上海大剧院签约演员的旧金山芭蕾舞团首席演员谭元元担纲出演。在12月9日上海音乐学院成立80周年庆典演出上,廖昌永、张健一将共演威尔第名作《弄臣》。明年6月28日,英国皇家芭蕾舞团则将带来新编芭蕾舞剧《曼侬》。晨报记者邱俪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