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夕出席古巨基新碟发布会 坦言焦虑症复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7:31  新浪娱乐
林夕出席古巨基新碟发布会坦言焦虑症复发(图)

林夕显得心神恍惚

  新浪娱乐讯 患有焦虑症的著名填词人林夕(听歌),透露创作古巨基(听歌)新专辑期间,因压力大导致病情复发,虽然他口口声声表示康复中,但见他眼神呆滞、反应缓慢,甚至出现手颤,情况相当严重,令人担心。

  林夕前晚(8月29日)头戴橙色Cap帽配衬橙色眼镜出席基仔新碟发布会,他突然自爆焦虑症复发:“做碟期间病情复发,当时想着找医生换药。”他又补充,“不过将歌交给阿Mark(雷颂德)听完后,他说话不用改,病就好了。”

  不过记者所见,林夕大部分时间均耷拉下脑袋,目光呆滞,不时闭目养神,当回答问题时反应缓慢,甚至自己说自己笑,令身边的雷颂德及基仔大感奇怪,期间他又抢麦克风答问题,动作多多,不时脱下帽子拨头发,又脱眼镜揉眼睛,之后又将双手放在后脑,由于他手拿歌词纸,见他有手颤的情况,不过他听到歌迷夸他时,不禁流露出灿烂笑容。

  其实林夕于2001年因感到头痛,四肢由颈部到手疼痛,经诊治后证实患上焦虑症,勇敢面对的他四出访寻名医,更以过来人身份出席多个座谈会与人谈病情,他还透露:“严重时试过一日吃十几粒安眠药”。(俐俐/文)

  新闻链接

  好友打气 祝早康复

  对于林夕焦虑症复发,一众好友都十分关心,并留言寄上祝福,希望他能早日痊愈。

  杨千嬅(听歌):“林夕说:‘大傻’的‘生存之道’是‘化’。林夕也有自己的生存之道。不完美的就是完美的最高境界,不完美的人生才是完美人生的最高境界,我们还是快乐的。”

  侧田(听歌):“愈聪明的人,愈是天才愈是看透世界,看穿这个世界更多不好的事情,令到自己愈来愈不开心,我也是创作人,也有过低落的时候,所以我是明白的。但创作人要有这些才可以创作,希望他尽快康复过来。之前,他送过一本佛经给我,鼓励我,在那个时候帮助了我很多,希望他能够重温这本佛经,没有人帮到他,只有他自己帮自己,他太聪明了。”

  容祖儿(听歌,blog):“林夕的歌词,是一页又一页丰富的人生,人总有低潮时候,我相信林夕一定有能力应付得来。”

  梁汉文(听歌):“夕爷太大压力了,对每一首作品都很认真和严谨,所以我做新碟时从来没有催促他,我希望他快点康复,同时亦希望歌手们能给少少耐心等候他的歌词。” (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