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古巨基红馆戴绿帽 演唱会主题颜色弃金取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9:52  南方都市报
古巨基红馆戴绿帽演唱会主题颜色弃金取绿(图)

古巨基称不怕戴绿帽,重要的是要摘得快。

  本报讯 (记者黄长洁 实习生黄敏莉)阔别红馆两年,古巨基(听歌)将于9月7日至10日在红馆举行“The Magic Moments 2007”演唱会!四场门票早已销售一空,决定9月11和12日加开两场。公司又安排8月24日,古巨基发行2007年全新大碟《Moments》,前日更在香港举办盛大新碟发布会,双喜临门自然让古巨基乐开怀。

  日前古巨基在谈到演唱会时就透露演唱会主题颜色将放弃金色,以绿色树林作为演唱会海报及魔幻作为主题,林海峰(听歌)更为他做了身穿斗篷,还遮住半边脸的戴“绿帽”造型。至于表演嘉宾方面,他就表示想找侧田(听歌),因为上次他开演唱会时,侧田就做和音,如果今次对方可以担任表演嘉宾,会很有意义。另外同门师弟来自澳门的歌手小肥也将做嘉宾。

  而在红馆演唱会后,9月15日在顺德、9月20日在中山、9月22日在南海、9月29日在昆明,古巨基也将会举办个人演唱会,届时将由小师妹吴雨霏做嘉宾。

  演唱会

  “不怕戴绿帽,最重要是摘得快”

  与林海峰共同打造魔幻形象

  据悉,这次演唱会的造型是由古巨基和林海峰一起想出来的。这次用绿色作主题,古巨基更以一身绿色的装束配以绿色树林作背景,并遮住上半边脸示人,令人担心观众是否知道是谁开演唱会。对此,林海峰笑道:“基仔的猪胆鼻,一眼就能认出来啦!”为了演唱会,他更加不介意中国男人“禁忌”——戴绿帽,他笑言不怕戴绿帽,最重要是摘得快,所以他戴得开心。

  古巨基说:“其实这次演唱会与以往的很不一样,观众入场会好像进入魔幻世界的森林一样,无论是舞台设计、灯光、服饰,甚至编曲方面,都好像舞台剧一样,会有好多东西在空中飞来飞去,好有魔幻感觉,感觉很有趣,只是搭台的预算已经比上次贵一倍。演唱会海报是我和阿Jan(林海峰)一起想的,为了增添神秘感,刻意用顶帽遮住双眼,我想很少人会像Paco(黄柏高)这么大胆,给我这样玩。”

  歌酬高压力大

  基仔早前在演唱会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过,这次的歌酬会比上次高百分之五十。对于演唱会门票销售成绩火爆,他表示非常开心。而早前基仔架着黑超戴着帽子到电台做访问,以遮掩他的疲态,原来是他通宵为其新歌MV《爱回家》亲自操刀剪片,加上最近工作忙碌,他每天只得三小时睡眠,更以“巨铁”来形容自己,上个月来广州宣传的时候也表示自己最近经常失眠。

  倾力打造的又何止是这次演唱会?这个月基仔刚发行他的最新专辑《Moments》,Paco特意让基仔为自己的专辑拍摄封面,结果他周游列国,拍下过万张照片,并把当中的故事,原原本本地告诉林夕(听歌),希望他用歌词表达出来。

  新碟自析

  “留住一些moment”

  古巨基的新专辑让人有很想去旅行的感觉,早前古巨基接受电台采访的时候和大家分享了他自我感觉“非常好”的旅途感受——

  “我为了这张碟去了很多地方,留住了一些moment,所以大家会在里面看到像护照、机票,登记证之类的东西,感觉非常好。”

  温暖:雷颂德提供儿子X光照

  我不会写一些诸如“伦敦购物见闻”一类的东西,因为不是旅游杂志,但是10首歌有10张我自己拍的照片,上面也有一些我自己写的感受。其中有一张小孩X光的照片,那张是例外,不是我照的,我可不会照X光。这是小Mark(雷颂德的儿子)在妈妈肚子里的照片,很感谢阿Mark提供这张照片放在《你生》这首歌里,感觉很温暖。

  激情:最喜欢“蛮不讲理”

  在“Passport”部分里我多数都是“被拍”的,而在“机票”那部分很多就是我自己拍的,还包括有一张自拍。而有一张叫做“蛮不讲理”是男女接吻的照片,我很喜欢。因为他们吻得很有激情,可以不顾外界的人,当时我离他们很近地拍,但是他们都没有理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