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届流行音乐大赛启动 徐沛东称一切靠实力说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0:01  竞报

  本报记者丁博报道 虽然各类音乐比赛名目繁多,但是真正的国家级流行音乐评选活动却没出现。昨天,一个国家级流行音乐评选活动“金钟奖首届流行音乐大赛”正式启动。徐沛东、李海鹰、宋柯、金兆均等众多音乐圈内的专家出席了启动仪式。这个大赛将会完全依照实力进行评选。

  一切凭实力说话

  本次大赛将分为四个赛区,分为男歌手、女歌手、组合和乐队四个组别最终决出21个奖项,原则上今后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和盛行的选秀节目不同,这次大赛并没有海选环节,而且在参赛选手的资格方面有严格限制。

  对此,大赛秘书长金兆均表示这次大赛主要讲的是专业性而不是娱乐性,所以不会设海选环节。同时,由于距离11月的

总决赛时间比较紧迫,这次大赛会设置资格限制,限制报名选手的数量,今后会适当放宽资格限制。

  中国音乐协会主席徐沛东表示,这次的大赛完全是凭实力说话,摒弃一切包装与炒作的东西,目的就是要为真正有实力的年轻人提供机会。

  原创作品是必备条件

  在此次大赛中,原创作品并不仅仅是加分的筹码,而是必备的条件。金兆均介绍说,每个选手在决赛的时候都必须有一首原创的作品。

  大赛的另一个目的就是鼓励原创新作的推出。翻唱盛行的各种选秀比赛并没有能够在内容方面为流行音乐提供什么帮助,而这次比赛除了演唱技巧之外,在原创作品方面的贡献也是很重要的考核内容。

  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次大赛不仅能出现一批好的歌手,也能推出一批好的作品。

  再没有行动就是犯罪

  举办这样一个大赛的目的究竟是什么?徐沛东表示,流行音乐作为青少年喜欢的艺术形式,必须要有好的作品和歌手出现,要让大家有正确的审美观。举办这样一个活动,就是要为流行音乐注入新的活力。

  如今我们的音乐领域充斥着一些奇怪的现象,但是好的歌手和好的作品却还远远未能满足大家的需要。

  徐沛东说,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必须要做点事,再没有行动就是犯罪,就是对历史的不负责任。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