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乐队介绍:劳伦斯爵士七重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20:19  新浪娱乐
乐队介绍:劳伦斯爵士七重奏

顾忠山

  中国最优秀的爵士音乐家之一。出生在美国加州的洛杉矶,波士顿New England Conservatory爵士系研究生班研读爵士乐演奏,又在Longy School of Music得到作曲硕士学位。在波士顿学习生活期间,顾忠山与美国知名的爵士乐组合及音乐家,如Chuck Gabriel Septet, The Tepfer/Ku/Spiegelman trio 和Evil Otto.等共同演出。顾忠山也是全美著名的爵士大乐队,曾获得Downbeat Award 权威大奖的New England Conservatory Jazz Orchestra的吉他手,并且有幸参加了:美国当代著名爵士乐大师Gunther Schuller的乐曲《Encounters》的世界首演,爵士乐大师George Russell在纽约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Jazz Educators convention的演出,以及爵士乐大师Maria Schneider在波士顿的音乐会。他还和爵士乐大师Joe Lovano合作在波士顿的乔丹音乐厅同台演出。

  顾忠山曾从师于Charlie Banacos, Ben Monder, Jerry Bergonzi, George Garzone , George Lewis等当代美国爵士乐大师。在古典音乐理论、作曲及指挥等方面,他曾从师于Rand Steiger, Chinary Ung, Chaya Czernowin ,Eric Sawyer, Harvey Solberger ,Jefferey Rink.

  从1997年,顾忠山开始了他在北京的爵士生活。现在,他已经是一个非常知名的爵士音乐老师及演奏家。2005年六月份他组织的The Lawrence Ku Septet(顾忠山七重奏)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爵士音乐节演出,成功的代表中国的爵士乐。在国内,他活跃于北京,上海和香港等地的重点爵士乐舞台上,包括北京国际爵士节,迷笛爵士节,九门爵士音乐节,21世纪剧场,北京音乐厅,CD爵士俱乐部,JZ俱乐部,Innonation Music Institute,等。顾是“北京城市爵士大乐队”(中国当代第一只爵士大乐队)、“试金石爵士乐队”、“夏佳爵士三重奏”,的创始人之一。他曾经在北京迷笛音乐学校教爵士吉他和理论,同时他有许多个别授课的学生。2005年他迁居到上海以来,积极的网罗当地的爵士能手。目前已经组有三个乐队。顾忠山七重奏(the Lawrence Ku Septet)主要著重于他个人的作品。 RGP乐队(the Red Groove Project)的主题是“funk”和“groove”音乐。他的三重奏Triptych多以传统爵士曲目为主。此外,他也是PLTC乐队和Toby Mak五重奏的成员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