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乐队介绍:张盈爵士小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20:41  新浪娱乐
乐队介绍:张盈爵士小组

贝贝

乐队介绍:张盈爵士小组

张盈

乐队介绍:张盈爵士小组

刘月

乐队介绍:张盈爵士小组

夏佳

  张盈爵士小组

  歌手: 张盈(Sondia)

  钢琴:夏佳

  贝司:刘玥

  鼓: 贝贝

  张盈(Sondia) :创作歌手、爵士乐歌手、青年作曲家及词曲作者

  创作

  所创作的音乐作品包括:流行音乐作品、严肃音乐作品及爵士乐作品

  自幼学习钢琴,中学时代起开始进行流行音乐的作曲、作词、制作及演唱,及为歌手专辑和电影电视作品创作主题歌或配乐。如:金海心专辑中金海心与满江对唱的主打歌曲《昨天晚上的分手电话》、魏雪漫专辑中《很紧张》、电视连续剧《同路人》的主题歌插曲和配乐、"实话实说"乐队专辑中歌曲《幸福的瞬间》编曲等等。

  1991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作曲理论学科

  1994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师从著名作曲家郭文景

  1997年夏,赴法国参加作曲大师班,创作了室内乐作品《北京胡同》,获得成绩优异的证书

  1998年,创作简约派弦乐四重奏作品《Just Listen》,荣获日本石井真木作曲奖学金

  1999年被保送攻读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硕士学位,继续跟随著名作曲家郭文景学习作曲,

  创作及研究方向:爵士乐与严肃音乐的结合运用。现已完成多部室内乐作品和两部爵士交响乐。

  2000年6月,所创作的爵士乐作品《Jazz Quintet》在北京音乐厅首演,受到一致好评,成为中国第一个成功公演的爵士风格室内乐作品。

  2002年,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爵士系任教。

  2003年,获得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硕士学位。

  演唱

  创作和演唱风格融合了jazz、Acidjazz、Latin、Bossa Nova、R&B、pop、Hip-Hop、Rock等多种元素,情感细腻,有鲜明的个人风格,歌曲的词、曲、编曲、演唱、和音均由一人完成。

  在北京的各演出场合进行爵士乐的演唱,是国内最出色的爵士乐女歌手之一。

  1990年,随世界八大童声合唱团之一的中央乐团少年及女子合唱团赴维也纳访问演出。

  1998年接受北京文艺台原创音乐栏目的现场直播专访。

  同年,录制歌曲《归宿》的MTV,于中央电视台播放。

  1998年,在纪念中日友好邦交20周年综艺晚会上,荣获最佳演唱奖。

  1998年底,在channel[V]举办的X2000新音乐发表会上,以一曲《邀舞》一人独得最佳新人奖、金曲奖两项大奖,被誉为北京新音乐的新锐。

  2001年应邀为沈阳卫视娱乐节目《七星大类台》嘉宾。

  2002年应邀作为汕头电视台《快乐新阵地》节目的嘉宾演出。

  2002年,组建"If Jazz Trio"爵士小组,同年12月参加北京爵士音乐周的演出,获得一致好评。

  2004年12月,举办"同班同学"原创音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