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耀威再战歌坛成绩好销量差:乐坛不复当年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14:13  新闻晚报

  一直以来,孙耀威(听歌,blog)算得上演艺圈的“游荡分子”,9年前在香港乐坛风风火火之时,他却突然放下一切,转战内地与台湾影坛。时隔多年,他又携带新专辑《SOFARSOCLOSE(新歌+经典)》重回原点。这般反反复复,有人说是“浑浑噩噩”,也有人认为是“逃避”,然而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孙耀威表明,影视与音乐从来都是“手心手背”,谁都离不开,而且牢不可分。

  9年前孙耀威的突然离开,曾留给乐坛不少疑问,昨日,孙耀威大方回忆:“出道那会儿,连续六年发了20多张唱片,来不及休息和消化,突然间迷失了方向。在颠峰时出走,其实是因为我没有继续的信心。”巧合的是,9年后,他又“故伎重演”,“我觉得在演戏上再度遭遇了瓶颈,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开窍。”

  或许在旁人眼中,孙耀威又当了一次“逃兵”,然而在他看来,这是一种“互补”,“演戏给予我很多音乐上的灵感,也给了我重回乐坛的信心。这一次,我希望通过唱歌,来给演技‘开窍’。”其实一直以来,他都没有放弃过任何一方,拍戏时“身在影坛,心在歌坛”,每天随身携带作曲工具,时刻关注着歌坛的风云变幻,并一连创作了20多首歌曲,如今正值再战歌坛的紧张时期,但是碰到好的剧本,他也照旧不会推辞。

  只是将近十年的沧桑巨变,再回首,香港乐坛已不复当初,网络的昌盛取代了唱片界的繁荣,盗版猖獗取代了正版的天下。新专辑刚一上市,便连续五周横扫香港HMV销量榜,对孙耀威来说是惊喜,但一个无法回避的事实是,如今的五周冠军,销量总额却远远不如多年前的一个亚军,甚至第三名。不过孙耀威并不气馁,“十年前的成绩我再也拿不到,销量也不是我能控制的,不过能拿第一,足以视为肯定。我是艺人,追求的是艺术,不需要去敛财。”

  与唱片市场的萎缩形成鲜明反差的,则是跻身乐坛的人马日渐壮大,花样美男更是数不胜数,出道伊始便被定义为“偶像派”的孙耀威,要重振之前的地位并非易事。重出江湖获得的好成绩,不能代表一切,本人也心知肚明,“大家这么多年没听过我的歌,更多人买唱片或许是出于好奇。”不过,他坚信自己的音乐水准已经硬朗,对日后的发展也充满信心,“很多人认为长得好看,就是花瓶。但你如果听过我的歌,就会发觉我的音乐已经成熟很多,完全可以说是‘实力派’的。” 晚报记者韩垒实习生胡梦莹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