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原生态歌手称霸红歌会 明晚直播12进10晋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14:14  新浪娱乐
原生态歌手称霸红歌会 明晚直播12进10晋级赛

少数民族选手占了12强的三分之一

  新浪娱乐讯 在于上周圆满落幕的2007中国红歌会两场突围战中,来自云贵川(成都)唱区的4组少数民族选手一路高歌猛进顺利晋级,最终全部杀入全国12强。他们凭借原生态唱法和华丽的少数民族服饰,成为惨烈的红歌突围战的最大赢家。

  身穿60斤皮袍的达尔吉、美丽的藏族姑娘泽仁曲措、载歌载舞的白马人组合、身穿苗族服饰的苗族姑娘金玉梅,这些来自云贵川(成都)唱区的少数民族选手,在20进12的比赛中全部成功晋级,占了12强三分之一的名额,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全部是在前两轮比赛中由评委选拔出来。有观众评论说,这四位少数民族选手,势必令红歌会接下来的比赛充满浓郁的民族风情。

  事实上,早在云贵川(成都)唱区的海选阶段,“民族风”就已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来自云南、四川、青海等地区的少数民族选手们身穿华丽的民族服饰,或独自用原生态唱法演唱民族歌曲,或默契地倾情合唱,在红歌舞台为观众带来视觉与听觉的双重享受,以至于评委阎肃一再赞叹说,撇开优美高亢的歌声不提,单是这些花花绿绿的民族服装就足以令人陶醉。

  有意思的是,在海选比赛中一位汉族小伙子也趁机打起了民族牌。一身藏族服饰登场的他,高歌了一曲藏族歌曲《翻身农奴把歌唱》,举手投足颇有藏族男儿的潇洒与剽悍,连阎肃老师都赞他很有藏族流行歌王容中尔甲的味道。

  据悉,9月2号晚,红歌会最令人瞩目的晋级赛“红歌英雄汇”12进10比赛将正式拉开战幕,届时,“民族风”将再一次在红歌舞台上刮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