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拳妈妈支招风云新人:默契和创作灵感最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13:27  新浪音乐
南拳妈妈支招风云新人:默契和创作灵感最重要

南拳妈妈

  在“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风云新人(blog)”的全国选拔中,很多选手都选择以组合的形式参赛,近8万报名者中,就有四个组合顺利拿到金唱片,其中有走民谣路线的WIN组合,原创说唱组合“情歌电台”,五分钟组合,还有名字让人一听就能留下深刻印象的“桃忍特”组合,这四大组合也是凭借自己的特色在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

  说到组合,台湾最具人气组合南拳妈妈(听歌)最近在接受《风云进行时》栏目采访的时候也特别为即将进行残酷淘汰赛的风云新人们打气。大家都知道南拳妈妈是2004年由周杰伦亲手创办,从第一张专辑《南拳妈妈的夏天》到《2号餐》、《调色盘》,再到现在的新专辑《藏宝图》,张张都获得歌迷的热捧,销量不俗,不愧为台湾金牌创作组合之一。那么南拳妈妈对风云新人的四大组合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什么建议呢?

  组合默契最重要

  南拳妈妈认为,对于一个优秀的演唱组合来说,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默契。组合成员之间的默契真的很重要,有时可能就是很小的一个动作,就能明白对方的意思,几个人保持一致的话就会加分很多。但恰恰是最重要的默契,却也是最难掌握的,南拳妈妈说组合要想呈现完美的表演,就要在平时多练习,可以依照每个人特点进行不同的分工,然后一起彩排,才能达到最终表演的效果。

  作为一个组合,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个性和特点,组合成员之间的矛盾对组合来说是最致命的,南拳妈妈在练习中也出现过分歧,他们又是如何解决意见分歧的呢?南拳妈妈选择的方法很简单,就是会直接把问题丢出来讨论,讨论彼此各自的想法,再找一个大家觉得不错的解决方式。

  及时记录创作灵感

  南拳妈妈自出道以来推出的所有专辑几乎都是他们自己一手包办的,说到创作可是南拳妈妈最骄傲的事。南拳妈妈说,他们的创作灵感全部来自于真实的生活,跟家人的相处,跟朋友的相处,每一首歌都是他们亲身经历的。生活中会有很多情绪,解决不了就写写词,写写曲,尽快渡过忧伤,开心的时候也要赶紧记下来。南拳妈妈有自己记录灵感的小秘诀,就是用手机录音,一定要记下最开始的感觉,才能在后来的创作中展现出最初的音乐感觉。说到为风云新人寻找灵感支招,南拳妈妈觉得,电影和书是获得灵感最快的方式。

  在创作的曲风上,南拳妈妈一直也在尝试改变,从嘻哈、R&B到英式摇滚,都是南拳妈妈擅长的曲风类型,这次的新专辑还尝试了华语乐坛上很少见的轻电子音乐,他们说多尝试一些音乐类型能激发自己的创作灵感。虽然师承周杰伦,一开始南拳妈妈的创作也受到了周杰伦的影响,但现在的南拳妈妈用音乐证明了自己。只有坚持自己的风格,走自己的路,才能得到大家的认可,这也和风云新人的主旨有着相同的契合点,也希望风云新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坚持自己的风格,走出自己的路。(黄瑶瑶/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