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国际音乐节将开幕 郭文景感慨《李白》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9:18  竞报

  本报讯(记者 李特)“我的歌剧《狂人日记》在国外演了十年之后到北京来演;《夜宴》五年后才回来中国首演。而歌剧《李白》今年7月份在美国首演,只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就可以回国首演。北京对高雅音乐的接受时间大大缩短。”昨天,在北京国际音乐节十年成就研讨会上音乐人郭文景深有感触地说。

  从1998年创办的北京国际音乐节,已经走过10个年头。坚持在艺术上高品质的追求,让北京国际音乐节在国际上赢得尊重。吸引了来自德国的柏林国家乐团和德国历史最悠久的班贝格交响乐团,法国的巴黎管弦乐团等重量级音乐团体青睐。这个北京的标志性文化活动已经逐步走出中国,成为世界音乐人关注的文化盛会。

  有多部作品在北京国际音乐节上首演的音乐人郭文景总结说:“北京国际音乐节敢于做相当有难度的高品质音乐,是它在专业界赢得尊重的根本。以后我的歌剧不用等国外演出完,就直接在北京首演了。”

  面对音乐节交上的十周年成绩单,发起人余隆更看重未来十年,他表示:“大量推动‘委约’的作品,成为北京国际音乐节未来十年的重要工作。让高雅音乐进大学、进社区等各种公益活动会越来越多。”

  第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将从9月21日开始至10月26日结束。一个月的时间内共有26场演出,包括交响乐14场,歌剧1场,中国作品专场及戏剧演出6场,室内乐3场,爵士音乐会1场,儿童免费专场音乐会1场。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