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奇隆姜育恒宋文善重逢 20年交情再造演艺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5:21  新浪娱乐
吴奇隆姜育恒宋文善重逢20年交情再造演艺高峰

宋文善(后)与姜育恒夫妇、吴奇隆(右)摄于北京

  新浪音乐讯 结束了两岸的巡回演唱会,忧郁情歌王子姜育恒(听歌)贴心的带着妻女到北京旅游访友,不但趁着女儿快开学前带她畅游故国名胜古迹增长见闻,还和妻子小凤访友叙旧开心渡假,尤其在北京找到了24年前提携过他的老战友宋文善和曾经在开丽同门十年的师弟小虎队(听歌)吴奇隆(听歌,blog),三人交情都已超过20年,聚餐话旧,感叹时光流逝之外,更相约提携后进,发掘两岸优秀苗子,凭经验与实力为娱乐圈注入新血!

  1980年,姜育恒从韩国到台湾打天下,初期在西餐厅自弹自唱打工讨生活,1982年姜育恒和宋文善都进了《光美唱片》,1983年姜育恒推出第一张专辑《爱我》,深情的眼神加上沧桑的歌声,马上就在歌坛声名大噪,当年宋文善就是他的企宣主管,带领他南北征战功同奋斗,其后姜育恒陆续推出《但愿长醉》、《串起又散落》…….一首比一首动听,大受欢迎,宋文善也放大他《从韩国回来的华人》印象,一举把姜育恒推上《忧郁情歌王子》的地位。

  1987年,姜育恒、宋文善一起加盟苗秀丽开创的《开丽传播》,陆续为姜育恒打造出《驿动的心》、《再回首》、《一世情缘》….等经典情歌,更将姜育恒带进中国大陆打下稳固江山,一路下来两人交情已超过25年。

  1987年《开丽》开创,1988年宋文善与苗秀丽培育了一组青春偶像,密集歌舞训练一年之后,于1989年推出第一首单曲《青苹果乐园》,一夕之间这支三个青春少男团体火速燎原的红遍华人世界,他们就是由吴奇隆、陈志朋(听歌,blog)苏有朋(听歌,blog)组成的《小虎队》。

  1989年到1993年是小虎队组合的全盛时期,《新年快乐》、《逍遥游》、《红蜻蜓》、《蝴蝶飞呀》、《爱》、《再见》……一首首动听的歌曲配上他们青春洋溢的笑容打动无数华人的心灵,宋文善带着他们三人努力打造出清纯、上进的品牌印象,他们的实际影响力深入七八十岁的爷爷奶奶、四五十岁的父母、二三十岁的青年、十几岁的少男少女和四五岁的儿童,至今没有任何一个团队的影响力像当年的小虎队一样广泛深入每一个年龄层,也没有人会否认至今还没有任何一组偶像团队在华人世界中的影响力能超越当年的小虎队。吴奇隆和宋文善将近20年的革命情感,令吴奇隆至今都很感谢宋文善当年的努力付出!

  姜育恒带着妻女到了北京,吴奇隆作东请客,在自己开的餐厅柠檬叶子(blog)亲自下厨,还把他们共同的老战友宋文善也找了来,三人回首叙旧唏嘘时光飞逝,感叹中还有些许荣耀!

  宋文善如今在北京老人疗养院当义工,吴奇隆开餐厅之外也和香港导演张之亮组了一家制作公司稻草熊,筹拍电影与电视剧。姜育恒和吴奇隆都鼓励宋文善运用专长再出山当影视经纪人,他俩很够意思的表示乐意帮忙宋文善提携后进,再造后浪演艺歌唱高峰,不但基于爱才,也是一种历久弥新的情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