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学友感冒取消个唱尾场 抱恙致歉承诺明年补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7:34  新浪娱乐
张学友感冒取消个唱尾场抱恙致歉承诺明年补办

的学友高举右向歌迷打招呼,并表示对演唱会取消感到歉疚。

张学友感冒取消个唱尾场抱恙致歉承诺明年补办

学友与陈淑芬举行记者会交代演唱会补办和退票事宜。

张学友感冒取消个唱尾场抱恙致歉承诺明年补办

戴上帽子和口罩的学友到达红馆。

  新浪娱乐讯 继前晚因感冒取消《学友光年世界巡回演唱会》后,张学友(听歌)昨晚的最后一场亦告取消,昨午学友抱恙出席记者会,向传媒及歌迷道歉,并表示明年一月将在西九龙Pop TV Arena补办两场个唱!

  头戴Cap帽、一身黑色衣服及戴上口罩的学友,昨午四时四十五分与

演唱会制作人陈淑芬乘坐保母车到达红馆拜神,眼见栏外有近百Fans大叫打气,拜神后学友向Fans挥手及高举拇指,并拍胸口说:“没事!”

  未达水平无法接受

  约五时学友在陈太陪同下在红馆内举行记者会,学友声线未算很沙哑,但说话时亦不时走音和咳嗽:“不好意思,本来大家今晚来吃一餐,但现在没有了。我要向买了票的朋友道歉,很抱歉,我知道很多由美国、加拿大、韩国、新加坡、日本和内地的朋友飞来看,更加不好意思。”学友表示未能接受自己未达水准:“这样会对买了票的朋友不公平,我昨晚彩排都做不到基本的唱歌水准,有三分之一的歌我唱不到,所以才有这样的决定,今天早上再试也不行。”学友坦言对此感到非常遗憾:“要做的事情都做了,但有些事情没法预测,尤其是身体上的。”

  怕传染与女儿隔离

  至于现在身体状况,学友说:“主要是感冒,轻微发烧,咳嗽令声带疲劳,但体力没有问题。”学友透露由第十二场开始有感冒迹象,亦开始担心及感到压力,期间有服用中药医治,直至完成第十六场感到身体疲倦,翌日情况转差。对于有观众投诉通知太迟,学友说:“我都希望可以让所有人入场,但真是唱不到水准。”本周五(七日)学友将在长春开演唱会,对此他说:“平时打了针就开不了声,现在决定取消今晚演出,我马上看医生打针,到时应该没有问题。”为免传染给女儿,学友亦要和她们隔离,老婆罗美薇及妈妈煲汤给他补身,说毕学友即擤鼻涕,而记者会后学友即返回浅水湾寓所休息。

  仍未计算金钱损失

  陈太透露曾有主办商愿意提供两日时间,但由于舞台搭建需时,未能在红馆重做,现在决定于明年一月二十六及二十七日,在西九龙Pop TV Arena举行两场个唱,持有前晚及昨晚门票的观众可凭票换取相同价值的门票入场,另外亦安排明天至十二日在红馆进行退票手续,主办单位亦贴出通告,以及通过电台节目作取消广播。陈太又表示仍未计算金钱捐失,但据知红馆每晚场租为五万五千一百元,两晚即合共十一万一千元,而行内人透露学友这次因病取消个唱,应可获得保险保障。

  细菌感染难预防

  学友因喉咙痛而被迫取消个唱,其实声带对歌手极之重要,保养不善后果可大可小。传染病专科医生劳永乐说:“学友应该是受到细菌感染,加上之前唱了多场演唱会的疲劳令病情恶化,细菌感染很难预防,可能吸了一口空气就感染到。学友取消个唱休息的做法非常明智,一般休息约一星期就会痊愈,亦可以吃药或者打针,用激素压制病况,但这样可能令复元过程拖长。”

  户外场地容纳7,500人

  学友计划在西九龙柯士甸路2046号的户外场地补办个唱,场地约20万平方英尺,可容纳约7,500人。据知这户外场地曾做过汽车影院,并设有控制噪音设施和流动厕所。陈淑芬说:“学友在内地几十场演唱会都在户外举行,在户外的感觉很不同,无论舞台、灯光、音响的效果都很不一样,更震撼,还有高空烟花。”由于红馆的高度限制了放烟花的效果,移师户外反而可令观众可欣赏最佳烟花效果。

  阿伦愿义助献唱

  学友因病临时取消演唱会,谭咏麟(听歌)(阿伦)、杨千嬅、陈奕迅(听歌)徐小凤(听歌)等均给予无限支持。

  阿伦:身体最紧要,为什么不找温拿替他?我一定义不容辞。

  千嬅:学友都已经很厉害,在香港开了十几场,外地又唱了几十场,身体不舒服都没有办法,我赞成他痊愈再继续唱。

  陈奕迅:身体要紧,不舒服暂停很应该,稳妥点好!

  郑伊健(听歌):我觉得学友很专业,他压力都很大,取消都是想保障消费者,希望每一场都做到最好。

  古巨基(听歌):我也是刚刚才收到这个消息,学友很够韧力,唱了五十多场。

  徐小凤:等我看报纸了解了再说!2005年我都曾经这样过,正常来讲,歌手都不想取消演唱会。

  (鱼鱼/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