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歌会十强选手阴盛阳衰 巾帼英雄大胜须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0:28  新浪音乐
红歌会十强选手阴盛阳衰巾帼英雄大胜须眉(图)

刘少蓉高歌一曲陕北民歌震惊全场

红歌会十强选手阴盛阳衰巾帼英雄大胜须眉(图)

实力派歌手黄训国高唱《苏区干部好作风》

  新浪音乐讯 刚刚出炉的红歌会全国十强选手,呈现出耐人寻味的一个特色:在男女选手比例上,显得有些阴盛阳衰。

  前日晚,中国红歌会最令人瞩目的“红歌英雄汇”第一场晋级赛12进10比赛,在观众持续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经过评委投票、场外观众短信、过关选手投票等一系列环节,十大红歌手火热出炉,他们分别是李东海(blog)、刘少蓉、白马人组合、李政飞、泽仁曲措、刘洋、达尔吉、黄训国、金玉梅、陈思(blog)

  此次晋级赛上,女选手可说是出尽风头,尽管男选手一个个实力雄厚,唱功不凡,但与女选手相比,却是略逊一筹,陈思、刘少蓉、曲措、金玉梅和刘洋五位巾帼凭借惊人的唱功、不凡的气质相继进入10大红歌手的行列,男选手只有达尔吉、黄训国、李东海、李政飞四位入选,人数上稍有不敌,若是将唯一的组合选手白马人组合算上,男女比例差别更大,更值得巾帼英雄们骄傲的是,被评委称为“原生态唱得最好”的曲措第一轮便凭借高票直接晋级,顺利问鼎十大红歌手称号。

  来自军艺的陈思,稳健、大气,初赛时一曲《在灿烂的阳光下》唱出了无限深情,而决赛时一曲《英雄赞歌》更是高亢嘹亮,被评委阎肃誉为“字正腔圆,游刃有余”;刘少蓉的一首《绒花》,别有一番风味,听得在场观众如醉如痴,很若人甚至跟着节拍哼唱;藏族姑娘曲措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让大家领略了浓郁的民族风情;音质甜美的苗族姑娘金玉梅《请茶歌》独有的甜美曲风则让评委和观众“甜到了心里去”;而刘洋的《白毛女》选段中一人分担两角,女声高亢嘹亮,男声深沉浑厚,堪称出人意料,滕矢初(blog)评委称她的演唱很有戏剧性,说她是“百变刘洋”。

  无论是大气的陈思、才女刘少蓉,还是甜美的金玉梅、圣洁的曲措和“百变刘洋”,虽然曲风不同,但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心中的红色情结,她们用歌声唱出了对红色的热爱,对英雄的赞美和对红色精神的期盼。在这一点上,男女选手倒是异曲同工。

  据悉,“红歌英雄汇”10进8晋级战将在9月9号晚打响,届时红歌会男女选手谁强谁弱,还要看各自表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