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拳妈妈尝试多元化曲风 走出周杰伦的影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2:22  大众网-齐鲁晚报
南拳妈妈尝试多元化曲风走出周杰伦的影子(图)

南拳妈妈组合

  本报讯 日前,中国台湾当红流行组合“南拳妈妈(听歌)”携新专辑《藏宝图》作客将于近日播出的山东卫视娱乐节目“阳光快车道”。在接受采访时,“南拳妈妈”向记者透露了一个有关组合名字的秘密。

  周杰伦妈妈代号

  “南拳妈妈”

  原来周杰伦在学生时代就对中国风格的文化很感兴趣,特别是中国功夫,在之后的许多作品中都有非常明显的体现,其中包括那首家喻户晓的《双截棍》。那个时候,周杰伦喜欢用“南拳”作笔名给心仪的女孩子写信。突然有一次,他在朋友的手机簿里看到“南拳妈妈”这个名字就觉得很奇怪,打过去一听居然是自己母亲——叶惠美的声音,从此周杰伦就记住了“南拳妈妈”这个名字。他曾经说过,如果有机会开办音乐教室就叫“南拳妈妈”。后来,周杰伦组建了这个组合,就用“南拳妈妈”这四个字来给组合命名,足以看出他对这个组合的期望和厚爱。“南拳妈妈”这个名字还有另外一种解释,“南拳”代表力量,“妈妈”代表温馨,合在一起就是音乐很强大,成员之间很亲切的意思。

  习惯用手机

  记录灵感

  谈起新专辑《藏宝图》,“南拳妈妈”表示:《藏宝图》要表达的是在现实中不可能发生的事情,而在音乐当中都会有。“南拳妈妈”自出道以来推出的所有专辑几乎都是他们自己一手包办的,说到创作可是“南拳妈妈”最骄傲的事。“南拳妈妈”说,他们的创作灵感全部来自于真实的生活,跟家人的相处,跟朋友的相处,每一首歌都是他们亲身经历的。生活中会有很多情绪,解决不了就写写词,写写曲,尽快摆脱忧伤,开心的时候也要赶紧记下来。“南拳妈妈”有自己记录灵感的小秘诀,就是用手机录音,一定要记下最开始的感觉,才能在后来的创作中展现出最初的音乐灵感。

  在创作的曲风上,“南拳妈妈”一直在尝试改变,从嘻哈、R&B到英式摇滚,都是“南拳妈妈”擅长的曲风类型,这次的新专辑还尝试了华语乐坛上很少见的轻电子音乐,他们说,多尝试一些音乐类型能激发自己的创作灵感。虽然师承周杰伦,一开始“南拳妈妈”的创作也受到了周杰伦的影响,但现在的“南拳妈妈”已经逐渐摆脱了周杰伦的影子。记者 赵晓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