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学友咳嗽发烧发声困难 取消香港演出明年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3:59  新闻午报

  因为身体原因,张学友(听歌)原定一连18场在香港红馆举行个唱的最后两场于前昨两晚宣告取消。主办方于昨天出通告表示,缺演的两场将于明年1月份做出补偿。昨天傍晚,张学友也在红馆举行记者会向歌迷道歉。

  咳嗽发烧导致发声困难

  前晚,离正式演出还差15分钟时,香港红馆外依然有近万名观众没有入场。当时主办方用广播通知歌迷因为张学友身体不适,演出被迫取消,并贴出告示让歌迷保留演唱会门票。制作人陈淑芬透露:“学友咳嗽又发烧,喉咙也痛,所以才取消了演唱会。”

  昨天的记者会上,张学友一出场就立即向歌迷道歉,并解释:“我谨守上台表演的原则,只要一上台,我就一定要把最好的表演带给观众。”他透露,他一直努力试着去唱歌,但直到演出临近开始,依然声音嘶哑,“说话没有问题,但实在不能表演。”

  取消演出明年补偿

  此外,昨天演唱会的主办方天星娱乐也向观众道歉,并发布特别通告称,“将安排于2008年1月26日及27日在西九龙‘PopTVArena’(户外场地)再次举行两场演出。”届时,歌迷可以凭门票去兑换入场券。

  其实,张学友感冒已持续数日,之前的几场演出状态也有所下滑。专程从上海赴港观看“歌神”个唱的吴先生,在看了上月28日的演出后告诉记者,歌神的表现的确有失水准:“唱到最后几首歌时,嗓子的确不行了,连续喝了好几次水,唱经典歌曲《祝福》时还唱破了音,‘伤离别’那一句听起来非常明显,学友唱完自己也在摇头。”

    不会影响上海演唱会

  此次意外使不少专程从内地以及台湾赶到香港观看演出的歌迷也为此遭受了路费等经济损失,不过大多数歌迷对此表示谅解,“身体不适取消演出就和生病请假不上班一样”,有歌迷认为大可不必把这次意外上升到艺人艺德和职业精神的高度上去,因为艺人本身也因此而遭受指责,并不是有意在逃避。不过,除了补场演出外,演唱会的主办机构并没有就歌迷其它方面的损失赔偿做出明确表态。

  记者向将在上海举行个唱的张学友演唱会主办方的蒋小姐询问,她也是从网上得知学友临时取消演出的消息:“我们并没有从陈淑芬那里得到任何关于上海演出取消的消息,香港方面的意外对于上海的演出应该没有太大的影响。”

  链接

  歌神“过劳”三度“失常”

  创下红馆演出最高纪录的张学友今年原本打算打破1995年时开满百场演唱会的纪录,不过高负荷的工作却让他伤身也伤声。

  在过去的十年里,张学友因为身体不适就曾取消过3次演出,可见他有多“过劳”。

  2005年12月2日,在台湾演出《雪狼(听歌)湖》时因感冒严重失控,唱到中途时张学友中断演出,并取消之后的两场演出。

  1997年4月21日,张学友在香港演出粤语版《雪狼湖》时因为感冒而无法继续演出。

  1994年张学友在新加坡开唱,首场演唱会即因喉咙不适而中止演出。 鲁文静/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