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汪峰《北京 北京》获冠军 体现音乐人文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9:19  新浪音乐
汪峰《北京北京》获冠军体现音乐人文魅力

汪峰

  新浪音乐讯 每座城市都有生命,仿佛像是我们第二位母亲,包容着我们所有的情感;每座城市都有故事,不同的街景相似的故事情节,悄然演绎,在记忆中凝固。

  “晚安北京,晚安所有未眠的人们……晚安北京,晚安所有孤独的人们……”10年前的一首《晚安 北京》触动了许多人,那些正在北京的、离开北京的、向往北京的、厌倦北京的

  在这个让人爱恨交织的城市里,因为这样一首歌曲颤动了自己的心。汪峰(听歌,blog)的名字跟北京从此紧密相连,《晚安 北京》也被誉为摇滚的一个代表作品,地位不可动摇。

  10年后,汪峰又创作了一首《北京 北京》,作为上一首《晚安 北京》的姊妹篇,这一首歌同样让人热泪盈眶,在北京这个硕大的城市里,装载着太多人的梦想、汗水、欢笑和心酸,只要是现在双脚踏上了北京这块土地,心中的感触一定不会少,所以有太多的人会发自内心地喜欢这首《北京 北京》,因为歌唱的都是聆听者自己的心声。

  最新一期(33期)中国歌曲排行榜中,汪峰的《北京 北京》犹如一批黑马跃上冠军宝座,这个喜讯几乎是必然的,一首讲述人与城市之间的情感的歌曲,之所以能取得好成绩不会是偶然,是因为作品本身的人文关怀所产生的魅力所至。

  如果您正在北京、如果您曾经在北京、如果您离开了北京、哪怕您只是向往北京,这首歌曲都能给您带来共鸣。

  ??北京 北京 汪峰

  当我走在这里的每一条街道

  我的心似乎从来都不能平静

  除了

发动机的轰鸣和电气之音

  我似乎听到了它烛骨般的心跳

  我在这里欢笑

  我在这里哭泣

  我在这里活着

  也在这儿死去

  我们在这儿祈祷

  我们在这儿迷惘

  我们在这儿寻找

  北京 北京

  咖啡馆与广场有三个街区

  就象霓虹灯到月亮的距离

  人们在挣扎中相互告慰和拥抱

  寻找着追逐着奄奄一息的碎梦

  我们在这里欢笑

  我们在这里哭泣

  我们在这里活着

  也在这儿死去

  我们在这儿祈祷

  我们在这儿迷惘

  我们在这儿寻找

  也在这儿失去

  北京 北京

  如果有一天我不得不离去

  我希望人们把我埋在这里

  在这儿我能感觉到我的存在

  在这儿有太多让我眷恋的东西

  我在这里欢笑

  我在这里哭泣

  我在这里活着

  也在这儿死去

  我在这儿祈祷

  我在这儿迷惘

  我在这儿寻找

  也在这儿失去

  北京 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