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力宏回国为新专辑庆功 谈拍《色,戒》的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2:06  新京报
王力宏回国为新专辑庆功谈拍《色,戒》的感受
回国庆功的王力宏不只为新专辑高兴,对电影《色,戒》也赞不绝口。本报记者 王家宁 摄

  本报讯 (记者贾维)刚刚随李安携《色,戒》参展威尼斯电影节的王力宏昨天率先赶回国内为新专辑《改变自己》庆功。当谈到这部《色,戒》的时候,王力宏连连称赞李安的调教,让自己成了真正的演员。至于电影本身,王力宏表示:“更希望看到国内观众的反映,希望大家看这部电影的时候能有心理准备。”

  华人嘻哈告一段落

  王力宏这次的新专辑一反之前几张唱片大玩“华人嘻哈概念”的路线,转而主打环保牌。对于这样的转变,王力宏坦言,一方面自己觉得那样的东西已经做到了一个阶段,没有必要再去重复,另一方面,拍摄电影《色,戒》的过程也对他创作这张唱片有很多的启发。

  为了拍摄,他找来了很多上世纪30年代的老上海流行音乐来听,虽然当时的歌星大部分都是女性,但对他这次的创作仍然有相当大的影响。王力宏还透露,自己家里的长辈也帮他找来了很多当年的文艺作品让他寻找感觉。

  拍摄过程很“痛苦”

  虽然之前也曾经拍摄过动作片,但《色,戒》在王力宏心目中才是自己演员生涯的开始。他甚至直言不讳地表示:“在认识李安之前,我的身份就是一个纯音乐人。拍完《色,戒》之后,我想我可以说自己是一个演员了。”

  之前梁朝伟曾经表示自己在拍摄完《色,戒》之后身心非常疲惫,状态非常差。王力宏也颇为认同这样的说法,他坦言《色,戒》的拍摄绝对不轻松,整个过程都崩得非常紧,拍完之后也觉得非常累,“不过我仍然非常感谢李安导演教了我很多东西,我可以说自己是一个演员了”。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