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乐团 梦幻阵容奉献交响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8:00  解放日报
五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乐团梦幻阵容奉献交响盛宴
五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乐团的指挥家:左起尤里·特米尔卡诺夫、艾森巴赫、祖宾·梅塔、杨颂斯、洛林·马泽尔

  本报讯  “从来没想过可以在自己的家里,一个演出季中接待五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乐团!”面对上海大剧院新一年演出季中,“成就古典”系列5台世界著名交响乐团音乐会的豪华阵容,作曲家、指挥家谭盾在上周的大剧院发布会现场难掩兴奋。同样激动的还有国家大剧院音乐总监陈佐湟,“这样的阵容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大城市都毫不逊色!”

  今年10月起,法国巴黎管弦乐团、以色列爱乐乐团、纽约爱乐乐团、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圣彼得堡爱乐乐团五大蜚声乐坛的顶级交响乐团,将由各自的音乐总监亲自执棒为观众献上交响盛宴。

  祖宾·梅塔一偿夙愿

  五位顶尖指挥大师中,祖宾·梅塔对上海有着不一般的演出情结。13年前,首度率以色列爱乐乐团来沪的祖宾·梅塔,在条件简陋的市府礼堂中,造就了一场门外一票难求、室内激情汹涌的难忘演出,也留下了一句“名言”:“上海有世界上最好的观众,但也有世界上最差的剧院”。

  2004年底,祖宾·梅塔率以色列爱乐乐团再度来沪,因剧院档期问题,只得将舞台设在上海展览中心,与大剧院擦肩而过。让梅塔与上海一流剧院来一次精彩握手的心愿,终于将在今年年底得以实现。12月29日,三度来沪的祖宾·梅塔将携手以色列爱乐乐团首度献演于上海大剧院。

  艾森巴赫师徒联手

  音乐会上演至酣处,会放下指挥棒,单用眼神“领导”整个乐团———在指挥界以“电眼”闻名的指挥大师艾森巴赫,10月28日将率法国巴黎管弦乐团登上大剧院舞台,打响“成就古典”系列的第一炮。令人期待的是,此次演出,艾森巴赫将第一次携他的中国弟子郎朗(blog),在国内同台献艺,带来经典的《马勒第一交响曲巨人》。

  此外,2008年2月20日和21日,年近80岁的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将率“乐坛神话(听歌)”纽约爱乐乐团首度访沪,他是第一位用中文在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上向观众致以问候的指挥。而马瑞斯·杨颂斯、尤里·特米尔卡诺夫也将分别率领

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和圣彼得堡爱乐乐团造访申城。见习记者 施晨露 记者 伍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