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歌会晋级赛震撼心灵 红歌故事感人至深(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0:25  新浪音乐
红歌会晋级赛震撼心灵红歌故事感人至深(附图)

崔依健倾情歌唱红歌

  新浪音乐讯 如今,上周日晚中国红歌会12进10晋级赛上诞生的中国10大红歌手已分别奔赴井冈山、延安、遵义等革命圣地,去追寻革命先烈的脚步。而当晚晋级赛上选手们所唱的红歌和赛场上发生的故事仍然让广大观众记忆犹新、激动不已。

  震撼心灵的红歌

  一直都深受评委以及观众的好评的陈思(blog),在9月2号晚上,一曲《英雄赞歌》让现场观众听得热血沸腾,被滕矢初(blog)老师惊叹为红歌会上的“帕瓦罗蒂”,他说,陈思最后的高音只比帕瓦罗蒂低半音,不仅字正腔圆,而且敢唱敢拉,有勇有谋,难能可贵的是唱出了这首歌的内涵,饱含深情,令人感动。

  “百变刘洋”一人演两角,用男女对唱的方式演唱了《白毛女》选段,她一会喜儿,一会杨白劳,男声深沉浑厚,女声高亢嘹亮。深情的演唱让现场的一些老年观众回忆起往昔的峥嵘岁月,使一些中青年观众对“红歌”、“红色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最引人注目的还是白马人组合,合体的民族服装把两个姐妹花映衬得妖娆多姿,弟弟的台风也大气了不少,从小就能歌善舞的三姐弟配合得浑然一体,将一首《洗衣歌》中百姓拥军的情感刻画得淋漓尽致,惹得阎肃老师直夸他们舞好歌美,他说,《洗衣歌》他听过很多回了,但白马人组合的《洗衣歌》给了他前所未有的兴奋的感觉。

  感人至深的故事

  红歌手们演唱的红歌固然让人热血沸腾,兴国烈士李英群马上托孤的故事更是感人至深,当天晚上,李英群烈士托给乡亲照顾的女儿钟全烈来到了红歌会的现场。已经白发苍苍的她一句“如果有来生,我还要做我妈妈的女儿”说得全场观众都为之动容。

  随后,红歌会10强中的众位女选手共同为老人和她的母亲献上了一首歌谣,“妈妈,妈妈,看看我吧……”,在红歌会女选手们的歌声中,不少现场的观众都落下了感动的眼泪,在眼泪中,人们似乎看到了红歌中诉说的那一个个催人泪下的革命故事,更深切地感受到了红歌发人深省、催人奋发的力量。 忠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