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委林敏聪:要模仿刘德华就模仿他的奋斗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1:57  新浪娱乐
评委林敏聪:要模仿刘德华就模仿他的奋斗精神

刘德华

评委林敏聪:要模仿刘德华就模仿他的奋斗精神

刘德华

  一个是词坛鬼才,一个是乐坛天王,林敏聪(blog)刘德华(听歌)素来是惺惺相惜的好友,前段日子却因为熟人间一句玩笑话闹出一场误会。

  言谈犀利

幽默的林敏聪曾在“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风云新人(blog)”武汉赛区选拔现场对一名极力模仿刘德华声音的选手说“你干嘛学刘德华?他值得你这样模仿吗?”本来是借调侃老友来告诫选手不能全盘照搬,却被媒体捕风捉影拿来大做文章,还将话语出处误报成了评委小虫(听歌),以“小虫老师抨击刘德华”为题报道了此事。

  新闻一出引起轩然大波,一时间小虫成为了众矢之的,刘德华的歌迷更强烈要求道歉,工作繁忙的小虫事后才从工作人员口中得到这个消息,不由又好气又好笑。为避免误会加深,林敏聪在武汉首唱会结束之后特意当着众多媒体澄清了此事。

  迄今为止风云新人全国六大赛区选拔已经圆满结束,近日在自己的博客中林敏聪重提自己与刘德华的多年友情,原来刘德华不但在出道之初就与林敏聪合作,工作之余两人还会同去打保龄球,而今年初“香港十大劲歌颁奖典礼”中刘德华所获金奖也是林敏聪颁给他的。

  林敏聪表示,这次风云新人的选拔过程中发现了很多选手喜欢模仿刘德华,但他们只模仿刘德华唱歌的外在形式,却忽略了刘天王的努力。“我想告诉他们,仅仅模仿是不够、也没用的,他们学会了刘德华的唱法,但最重要的是学会刘德华的奋斗精神。”

  与刘德华相识多年的林敏聪对刘天王的勤奋与执著了解颇深,刘德华出道第一张专辑中有三首主打歌都是林敏聪所写,包括《只知道此刻爱你》、《飞鸟》、《爱的终秒》,“刘德华是我见过最用功的艺人,他永不言休的工作态度绝对是所有新人的模范。对于华哥,除了偶尔跟他开开玩笑之外,我只有尊敬。”(洛菲/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