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常宽炮轰选秀节目太破 斥港台歌无艺术价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3:26  新浪音乐
常宽炮轰选秀节目太破斥港台歌无艺术价值(图)

常宽

  因前些日子与某选秀节目“互掐”而饱受关注的歌手常宽,前不久在担任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评委时又遇“网友要求换评委风波”,不过,对此这位自称为“红色流行音乐家”的歌手却感觉有些冤枉,他表示尽管是自己流行歌手,却是听红歌长大的,对红歌是发自内心的喜爱。

  而在评委席之下,他则延续了其“大嘴”风格,不仅炮轰国内大部分选秀节目都是破节目,而且直斥大部分港台歌曲太低俗,没有文化艺术价值可言。

  选秀节目大都是破节目

  虽然曾做过多个选秀节目的评委,但言及当下选秀节目,常宽直言不讳,炮轰大多数选秀都是破节目。他表示,电视台为了达到幻想的收视率而疯狂恶炒,这已经完全丧失了艺术的范畴和年轻人的音乐梦想。而且不光选秀如此,假新闻,恶炒风,都已成了电视台的通病。

  对于“第一次心动”被叫停,常宽表示自己举双手赞成,“终于有破节目被叫停了,早应该停了”。而在谈及之前和某选秀节目的纠葛时,他表示没什么可说的了,完全是节目组丧失道德底线地在恶炒,现在唯一的感觉是替选手可惜,素质不错的他们选择了那样的选秀节目,是他们的悲哀。

  他表示,节目是否恶俗,其实取决于一个节目组主创人员的人品,在于他们是否有道德底线。现在已经叫停了一个节目,但这不会是第一个,有的节目也到了悬崖的边缘了。

  吃

麦当劳长大的一代应多听红歌

  虽然炮轰其他选秀节目,但对于担任红歌会评委,常宽却表示很荣幸,还笑称自己是红色流行音乐家,是从小听红歌长大的。他表示,其他选秀节目只是选出一个冠军为唱片公司服务,属于速成明星,而红歌会不仅可以为观众带来红歌的快乐,也是对红色经典和红色革命文化的传承,具有更深远的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常宽很是正经的表示此番红歌会之行还有一个目标,就是希望今天吃麦当劳长大的这批年轻人,可以从红色文化中吸取流行的元素,作为他们人生成长的一个方向标。

  港台歌无艺术价值

  对于内地乐坛被港台歌手霸占的现状,常宽直言,港台歌有好的,但大部分都很低俗。他表示,“如果内地乐坛完全学港台,那不就学瞎了嘛”,迄今为止,内地还没有一位一线歌手是因学习港台风格成名的。末了,他还开玩笑说:“现在改革开放,可以容许港台歌曲进来让

和谐社会快乐起来,来赚赚钱,但别谈文化艺术,它们没有艺术价值可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