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周笔畅参与制作新歌 为创新找妈妈录DEMO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5:5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今年年初周笔畅(听歌,blog)放弃国内的演艺事业,留学美国,在近四个月后回到中国的第一件事,就是创作自己的新歌,许多媒体报道了,她希望将从西方学到的流行音乐结合中国的民歌,制作一首类似台湾歌手陶喆(听歌)《苏三说》的歌曲,记者就此事求证,周笔畅直言不讳,因为一直以来,她都很喜欢RNB,特别对于台湾音乐人的一些作品很欣赏,包括周杰伦,陶喆,王力宏(听歌)都有在自己的专辑里用到中国风,不过他们都习惯运用京剧,昆曲这些戏曲的元素,这种结合很不错,但是周笔畅有自己的想法,她觉得自己从小受到家庭的熏陶,外公是研究民族唱法的,妈妈一直是唱民歌的,现在也是音乐老师,耳濡目染在民歌的环境中长大,她很希望把这些民族的东西,能融入到流行音乐中,让更多的人听到。

  从美国一回来,在香港转机的时候,就迫不及待的去找了制作人朱敬然,说了自己的想法,因为朱敬然一直与陶喆合作,周笔畅希望他能帮到自己。就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大家三番五次的磨合,目前这首歌大致的样子已经出来了,为了迎合民歌的效果,周笔畅还特意让妈妈帮忙,一直在录音室让妈妈录着民歌部分的小样。

  最近还因为这首歌,周笔畅特意与妈妈一起去请教了李谷一老师,对于是否能够合作,她表示能够得到李谷一老师的指点已经很开心了,她是泰斗级的人物,跟她见面其实对于自己的帮助,已经不能用言语来表达,而对于这首歌曲录制的进度,周笔畅表示目前还不能透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