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力宏悄然离开威尼斯 现身北京为新专辑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1:19  东方早报

  几天前,王力宏(听歌)随导演李安踏上了威尼斯电影节为《色,戒》铺设的红地毯。随后王力宏悄然离开威尼斯,变回歌手出现在北京,推广自己的新专辑《改变自己》。有媒体分析王力宏是因为被另外两个主角抢了风头丧气而归,但昨日出现在上海举办签售会的王力宏告诉记者:“我很喜欢这种做配角的感觉,即便做音乐,我也只是团队中的一分子。”

  坐在威尼斯影院很紧张

  歌手转行当演员,受到的质疑与其在乐坛的地位成正比。周杰伦如是,王力宏也逃不过。关于《色,戒》,每当触及“王力宏”三个字,伴随而来的或者是被批评他演技不好,或者是被指出一场戏他NG40次拖累进度。对于亮相威尼斯,坐在记者面前的王力宏显然丝毫不想炫耀,他一脸疲惫,被记者笑问是否还在倒时差时,他跟着一群人微笑,没有说话。

  第一次以演员的身份参与电影节,王力宏的感受很简单,“那是一个很隆重的场合。”让他紧张的是坐在电影院的那一刻,“那个剧院很大,大概有2000个座位,第一次跟那么多人一起看电影,我很紧张。所有人的反应立即就可以知道,结束时他们一起站起来鼓掌,大约有十分钟,还说‘谢谢’。那一刻,我很感动。”

  在王力宏看来,虽说音乐无国界,但现实是西班牙人还是听西班牙的歌,中国人还是听中国人的歌;而电影,因为有了字幕,所以更加国际化。目前王力宏的下部影片计划已经确定,他将与陈冠希(听歌)、MaggieQ、吴京黄晓明(听歌)等人重新演绎张彻当年的电影《五毒》,该片下月底在上海开机。

  拍电影不如做音乐自由

  新专辑《改变自己》由自己掌控,王力宏甚至可以要求公司放弃对销量的追求,来完成自己推广环保的梦想。但在电影中,他却连一个微笑都无法自己做主。在《色|戒》中,他杀人的一段场景被剪了,王力宏表示很遗憾,“因为那场戏对我来说是最难忘的,一直到现在还有残留的印象,因为太暴力了。”

  拍电影对于做惯了主角的王力宏而言,是否带来挫败感?“其实我很喜欢这种不是主角的感觉,即便在音乐中,我也觉得自己是在扮演不同的角色,并不是第一主角。我很喜欢当配角,因为这样更有挑战性,因为要跟随别人的情感。”早报记者李懿实习生马蓉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