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首曲子两个“原创” 周瑾桃忍特谁才是抄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0:31  新浪娱乐
一首曲子两个“原创”周瑾桃忍特谁才是抄袭

桃忍特

一首曲子两个“原创”周瑾桃忍特谁才是抄袭

周瑾

  新浪娱乐讯 “2007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风云新人(blog)”广州赛区的金唱片得主中,有不少都是原创高手,在广州首唱会彩排现场也不忘来个高手过招,把各自的原创音乐拿出来彼此分享和交流一下,这一分享不要紧,居然引起了一场“原创还是抄袭”之争。

  对于这些热爱音乐的风云新人选手们来说,广州首唱会彩排现场最有吸引力的不是来来往往的帅哥美女,而是安静伫立在后台的那架钢琴,一到彩排休息时间,钢琴周围就会聚集许多选手。弹得一手好钢琴的周瑾在展示琴技之余,即兴秀了一段她好朋友的原创音乐,动听的旋律引来大家一阵喝彩,然而正是这段原创曲子,让桃忍特组合的成员疑惑起来。

  为确认自己的疑问桃忍特请周瑾再弹一遍,弹完之后桃忍特确定地表示,“跟我们的一首曲子非常相似,这是抄袭”,说完就坐下开始弹他们的原创曲目,在场的选手们都愣住了,果然两首曲子非常相似!周瑾也一脸迷茫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据了解,周瑾弹奏的旋律是她一个好友在三年前创作的,而桃忍特的这段旋律则是两年前创作的,两首作品都从未发行过,而桃忍特与周瑾好友又不在同一个城市,抄袭的概率应该相当小。之前不是还有人说过王力宏(听歌)的《大城小爱》与周华健(听歌)《让我欢喜让我忧》的旋律几乎一样吗,原创作品中出现这种雷同的情况,也只能说是心有灵犀了。(洛菲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