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帕瓦罗蒂患癌症去世 追忆音乐大师早年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3:56  新浪音乐
帕瓦罗蒂患癌症去世追忆音乐大师早年生活(图)

2003年12月13日,帕瓦罗蒂和他原来的秘书33岁的曼托瓦尼正式结为夫妻(资料图片)

  1935年10月12日,卢西亚诺.帕瓦罗蒂出生于意大利中北部莫迪纳(Modena)市的市郊。虽然从小他就很受父母疼爱,但因为家里生活拮据,一家四口不得不挤在一套两个房间的公寓里度日。据帕瓦罗蒂回忆说,他的父亲只是个面包师,但却拥有一副男高音的好嗓子,可是他天性紧张害羞,从来没想过会登台演唱;他的母亲在一家雪茄厂打工。二次世界大战时期,他们一家不得不在1943年背井离乡,于次年在附近的乡下农场租了一间屋,正是在那里,小帕瓦罗蒂开始对农业耕作产生了兴趣。

  帕瓦罗蒂最早的音乐影响受益他父亲收集的唱片,其中大多数是当时正走红的男高音歌唱家的曲目--如Beniamino Gigli、Giovanni Martinelli、Tito Schipa和Enrico Caruso。九岁左右时他开始跟父亲一起在当地一家小教堂的唱诗班演唱;同样是年少时,他还师从Dondi教授夫妇学过为数不多的几堂发音练习课,但他认为这对自己的提高帮助并不大。

  小帕瓦罗蒂的童年看起来并无特别之处,他和其他的孩子一样对运动很感兴趣,尤其是足球。自学校毕业后,他面临着个人事业的两难选择:他本人很想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但母亲却说服他应该继续学习将来当个老师。后来帕瓦罗蒂确实在一所小学教了两年书,但最后对音乐的热爱战胜了一切。深知此决定风险系数很大的父亲勉强同意了他的选择,父子达成协议,帕瓦罗蒂可以在家里免费吃住直到30岁,如果到那时还不能取得成功,他必须去自己谋生,方式自定。

  就这样,19岁的帕瓦罗蒂于1954年开始了专业的音乐学习,师从莫迪纳受人尊敬的教师、专业男高音歌唱家Arrigo Pola,后者在得知帕瓦罗蒂家境窘迫后,答应不拿报酬免费教他。直到跟随Pola之后,帕瓦罗蒂才意识到自己的音高辨别力绝佳。也正是在这一时段,他邂逅了艾杜亚·维罗尼(Adua Veroni),并在1961年娶她为妻。两年半以后,Pola移居日本,帕瓦罗蒂又改投Ettore Campogalliani门下,后者同样也是帕瓦罗蒂童年好友、现今同样享誉世界的女高音歌唱家Mirella Freni的老师。在这段学习期间,帕瓦罗蒂为了生计不得不边学唱歌边打半日工,开始是当小学老师,后来又当了一阵保险推销员。

  六年学习下来,帕瓦罗蒂并未获得许多实际好处,只是在几处小镇举办了几次免费的独唱音乐会。当在Ferrara的一次“灾难性”

演唱会之后,他发现声带上长了节结,随即决定放弃歌唱生涯。后来帕瓦罗蒂将他随后的突飞猛进归因于当时决定退出带来的心理大解放。不管什么原因,这个节结不久就消失了,他在自传中描述说,“所有学过的东西瞬间以最自然的声音表现了出来,而这曾是我奋斗数年也难以达到的层次。”(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