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学生音乐节选手陈浩:吉他就是我的左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6:33  新浪娱乐
大学生音乐节选手陈浩:吉他就是我的左手(图)

陈浩

大学生音乐节选手陈浩:吉他就是我的左手(图)

陈浩

大学生音乐节选手陈浩:吉他就是我的左手(图)

陈浩

  新浪娱乐讯 在大学生音乐节上,有一位选手总是专注地弹着吉他低吟浅唱,富有质感的声音,朗朗上口的原创校园歌曲,干净朴实的学生气质,娴熟但不炫技的吉他弹奏,不事张扬的个性。他就是陈浩——在不动声色间唤起了我们的很多回忆,也带给了我们这个夏天最特别的感动。放下吉他的陈浩总会略有那么一丝不自然,而一旦拿起吉他,自信和镇定又回到了这个年轻人身上。

  灵感,因吉他而生

  对于歌者,吉他就如剑客手里的剑。对于陈浩,吉他带给了他太多亦酸楚亦快乐的回忆。有多少时间是在吉他的陪伴下度过,有多少灵感是在吉他的弹拨中跳跃,有多少歌曲是在吉他的旋律中完成,有多少激情是在吉他的琴弦上点燃。

  陈浩出生在山西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父亲做生意也屡遭挫败。但是父母在陈浩的培养问题上却不遗余力,让他去专业的学习班学电子琴,后来又定期让他从山西专程到西安音乐学院学习萨克斯,当时一节课就要六十,每月的学习费对陈浩的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陈浩也很争气,天赋和潜力得到了老师的肯定。一次偶然的机会,陈浩有了与吉他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心里一颤,突然之间,好象找到了什么追寻许久的东西。从此就迷上了弹奏吉他的感觉,于是他放弃了其他乐器的学习,专心研究起吉他来。

  每个吉他爱好者都对自己得到的第一把吉他充满深厚的感情。陈浩也不例外,因为那意味着他的梦想有了开始的理由,他的音乐之路也有了同行的伙伴。由于所在的城市音乐器材卖的不够全备,陈浩的父亲专程远赴西安,转遍了大半个西安市的琴行,为陈浩选了一把带效果器的电琴。这把吉他也开启了陈浩的音乐创作之路,他的第一首原创歌曲《藏香》就是去香格里拉采风的路上创作的。有了吉他的陪伴,他不再孤独。在失落的日子里,吉他就是他最好的疗伤药;在痛苦的日子里,吉他是他最好的聆听者;在喜悦的日子里,吉他是他最好的朋友。

  听,吉他在唱歌

  陈浩曾经因为一次事故而双手骨折,要休养几个月。而这短短的时间在陈浩看来简直是度日如年,不能弹奏心爱的吉他,不能进行创作,对他来说无异于一种折磨。他有好几次都忍不住偷偷拿出吉他,哪怕能摸一下也心满意足。这种煎熬也让他更深刻地自己有多热爱吉他,热爱创作,热爱音乐。痊愈后的陈浩又带着饱满的激情投入到音乐创作中,对吉他也有了更深刻的感情。

  陈浩的所有创作歌曲如《藏香》《一个人飞翔》、《裙子》等都是在吉他的陪伴中创作完成的,每次轻柔的拨奏,旋律看似清淡,情绪却总是深刻而热烈。就像他曾说过的一句话:“吉他,几乎成了我的左手,实现我音乐梦想的神奇之手。“这次参加大学生音乐节对于陈浩来说仅仅是梦的开始,因为他所追求的不仅仅是唱歌,更重要的是在音乐创作上的全面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